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爱美女人 12个小物件让你痒(图)

2010-01-04 08:48: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TIPS

  了解多一点:哪些疾病点动痒痒穴?

  伤口正在愈合呢!新生的神经容易受到刺激,非常敏感,就会产生痒的感觉

  内分泌出问题啦?“甲亢”和“甲减”病人,约有10%发生皮肤瘙痒

  得了糖尿病之后!糖尿病人因肌体免疫力明显下降,易受细菌感染而诱发皮肤瘙痒

  是慢性肾炎病人?因代谢废物无法排出体外,故引起全身性顽固瘙痒,奇痒难忍

  怕是缺铁性贫血?20%缺铁性贫血患者出现全身或局部性瘙痒,补铁即可解除瘙痒

  神经系统故障!患神经衰弱疾病,会降低中枢感受器止痒的能力,导致皮肤瘙痒

  该不会是癌症吧?大多数肿瘤都可因癌细胞和代谢物刺激神经末梢,引起皮肤瘙痒

${FDPageBreak}

  1 椅子

  椅子也会带给你痒痒的感觉?对啊,一点都没错。如果你是一个爱在椅子上久坐者,把需要运动的鲜活生命体当成了一个木头人。世界卫生组织提醒,每年有200多万人因久坐少动而死亡。久坐能坐出病来,包括妇科病和皮肤病,因为你的血液受阻,不通则痒。

  2 冷饮

  你可能无法想到肌肤的瘙痒和可口的冰淇淋有何关系。但过量进食冷饮后,会降低胃肠道的温度,影响胃肠对营养物的消化吸收,并且影响胃酸的杀菌力和消化力,营养不良的症状之一就是肌肤瘙痒。中医认为,此时气血无力滋养肌肤。

  3 肉鸡

  你注意一下,在餐馆中卖得最便宜的肉就是肉鸡。这种肉鸡是用配有激素药物的饲料喂养的,它的特点就是肉质很嫩,体型丰满圆润,只需3个月就可以长得肥肥大大的。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吃肉鸡的人,就要小心激素给肌肤带来的影响,比如出现干燥、红痒等不适。

  4 面巾纸

  很多患有鼻炎的MM都有这样的体会,鼻子痒时、打喷嚏时,就用面巾纸擦,而越擦越打喷嚏,越擦越痒。这是因为面巾纸、卫生纸中含有一定成分的漂白剂,它是容易引发过敏的重要物质,如果你患有鼻炎,一定要备有洗鼻壶,或者干脆用清水冲洗,不要总是用面巾纸擦鼻子。

  5 热水

  你喜欢洗热水澡、喜欢泡温泉、喜欢蒸桑拿,认为这些都是养护肌肤的好方法。但是,一定注意不要过频呀。秋冬季节,一个月1~2次即可。因为经常热水浸泡,可以导致正常角质细胞的过多脱落,以及皮脂膜的明显变薄,使皮肤屏障受破坏,就会发现肌肤干燥、瘙痒出现头屑和皮屑。

  6 零食

  零食是让肌肤不适、瘙痒的一个糖衣炮弹。因为零食多是些饼干、炸薯片、烤馍片什么的,热量很高,营养很少,尤其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等物质。而这些物质正是营养和润泽肌肤所需的营养。所以日常要进食新鲜食物,少吃精加工食品。

${FDPageBreak}

  7 宠物

  在目前各大临床医院的致敏原测试中,都明显设有“猫毛”“狗毛”的测试项目。人与宠物的过度亲昵,使得瘙痒类的疾病中也写上了这样的一笔:动物引起人类过敏的原因是,它身上的一种微小蛋白质,存在于动物的皮肤、唾液中,人类接触后,就会产生肌肤瘙痒、哮喘等情况。

  8 辣椒

  皮肤不好的人非常忌讳吃刺激性食物,包括辣椒、鱼虾、咖啡等,这些物质所含的营养和对肌体的好处也许很多,但对于皮肤病人,有一点却非常关键:食用辣椒后所产生的热量会刺激热觉神经末梢,传至肌肤后,让瘙痒更加严重,使人躁动不安,周身不爽。

  9 高盐

  如果你是一个肌肤爱痒痒的人,一定要注意少吃盐,这也是肌肤护理的一个小妙方。因为高盐饮食给肾脏增加了代谢负担,给各种细菌、病毒的入侵提供了可乘之机。像灰指甲等皮肤病,本来就有真菌感染,高盐的摄入无疑是雪上加霜,让皮肤病迁延难治,痊愈遥遥无期。

  10 暗疮针

  很多女性都会有长小痘痘和黑头的经历,这些地方往往伴随有瘙痒和红肿的症状,是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导致毛孔被堵塞的结果。于是女性朋友们就耐不住性子了,自己用暗疮针或者干脆用手去挤,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留下痘疤,更加瘙痒,因为炎症反应进一步加重了。如果想治疗这些痘痘,一定要到专门的医院,在前消毒、后消炎的医疗措施下进行。

  11香料

  如果遇到了香气过于浓郁的护肤品、染发剂等东西,一定要拒之门外,因为这很可能是人工香料添加的结果,是高致敏物质,使用后常见的情况有:皮肤红、肿、热、痒、痛、起水疱等。所以越是高档的护肤品,越呈现无香的状态,也是相对安全的选择。

  12高跟鞋

  你知道吗?常穿高跟鞋也会点到痒痒穴。穿高跟鞋使得本来脚掌全着地,变成了前掌着地,周身的血液循环明显受阻,不仅会令脚痛、腰痛、腿痛、膝盖痛产生,而且也会有周身发痒,僵直发麻的表现,时间长了还会面色苍白,头晕、头痛。

${FDPageBreak}

  TIPS

  肌肤用药3条提醒

  1 不要哪里痒,就在哪里擦药

  皮肤痒痒,不要乱用药。如果药不对症的话,反而会加重病情,特别是激素类药膏,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着。

  2 不可随意挠抓,以免越抓越痒

  搔抓很可能会损伤皮肤,引起皮炎或是使皮肤苔藓样硬化,治疗起来就会更加困难了。可以局部涂抹一些具有清凉成分的止痒药膏、药水,如炉甘石洗剂等。

  3 不要忽视维生素补充剂的辅助疗效

  白天可服用无镇静作用的息斯敏等,晚上临睡前半小时可服用有镇静作用的抗组织胺药物,如扑尔敏等。如果全身瘙痒难忍,口服多种维生素(如施尔康,善存片)、钙片等,对瘙痒也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个祛斑小窍门助你做完美女人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C和果酸,能够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去除沉淀的黑色素,从而可以淡化脸部的斑点。将新鲜的柠檬榨成汁,然放置于洗脸盆中,加入适……详细>>

阴部美容:做完美女人

会阴部美容整形术亦称妇科整形术,一般包括处女膜修补术、阴道松弛缩紧术和小阴唇整形术等。 详细>>

女人如何正确抗衰老 ? 12个妙招让你逆生长

虽说二十几的女人还是一朵花,衰老是三十好几以后的事情,但是抗衰老从女人的25岁开始就得注意了,衰老不是一定的年龄才会有的,如果平时生活中……详细>>

做完美女人就学女星的“焕肤工程”

阳春3月,既是美好的春季也是甜美的恋爱季节,女人追求完美的心也随着这渐浓的暖意越加浓烈。在3月里,我们的肌肤最需要的就是透白有光泽的焕肤……详细>>

建立胸部档案 练出完美胸部做完美女人

虽然目的不同,但胸前风景,是男人女人共同的追求焦点,虽然微不足道,但有些花哨做法,让它很受伤,虽然有些约束,但为了乳房的丰挺傲人,不妨受……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