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抽脂会反弹吗?术后注意这2点防止反弹!

2021-03-15 08:00:53      

减肥是每个爱美女生都过不去的坎,节食减肥太痛苦,运动减肥的过程太漫长。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出现了一种高效便捷的减肥方式,那就是现在很流行的抽脂手术,随着时间的推移吸脂技术的越来越成熟,很多人都选择了这个方式来减肥。

那么抽脂会反弹吗?术后要注意什么?

1、了解抽脂原理

其实抽脂不等于减肥,抽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更苗条。抽脂就是吸走了体内的脂肪细胞数量,从而达到让外形看起来很苗条,但实际自己的体重数量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之前是什么样的体重抽完脂后还是什么样的体重。

2、抽脂可能会反弹

抽脂之后大部分的人可能不会反弹,但是还会有少数人反弹,这两种情况都是由抽脂手术的原理决定的。人一旦成年后身体内的脂肪会达到一个稳定的数量,而抽脂就是减少了体内的脂肪细胞的数量,跟其他减肥方式相比起来确实不是很容易反弹。但是,如果脂肪细胞的数量减少,细胞的体积可能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当脂肪细胞体积变大后,也会出现肥胖。虽然说抽脂不容易反弹,但如果后期不注意饮食,经常吃一些容易发胖的食物,也会引起抽脂的反弹。

既然抽脂术后可能会反弹,那么术后要注意什么才能保持住抽脂时的身材?

1、坚持穿塑身衣

手术之后,为了维持塑形效果,医生都会叫穿弹力塑身衣。因为在塑身衣持续的压力会对皮下残留的脂肪组织起到塑形的作用,而且塑身衣还能有效的将体内皮肤脂肪层固定在正确的位置,这样恢复起来得更快。不仅如此,塑身衣的压迫作用能减少组织水肿跟伤口的出血,避免出现血肿或血清肿的现象。所以每个医生几乎都会建议做抽脂患者穿塑身衣。

2、不要立马吃止痛药

不管是什么手术,只要麻药的效果过后都会伴有疼痛感的出现,但是这时你也不能立即服用市面上所卖的止痛药物,因为这些药物非常不利于伤口的愈合,甚至可能会加重出血现象。还有,不要吃一些辛辣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也不要抽烟喝酒,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这样对于伤口的恢复会更快。

三分手术七分修复,手术能帮助我们达到我们所想要的身材,但是术后的修复更加的重要,术后也要控制饮食,不要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要多喝水,注意营养搭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脂术后防止反弹的方法 抽脂的原理 抽脂

抽脂手术在术后会不会反弹

采用抽脂减肥的方法,一般不会反弹。人们都知道,人体成年后,各个部位的脂肪细胞数量是不变的,之所以肥胖,是因为脂肪细胞过于充盈,普通方法……详细>>

眼部抽脂会反弹吗

眼部吸脂手术做的方式是在手术的部位切一小洞,将眼部抽脂管伸入脂肪层,然后利用眼部抽脂机的负压把脂肪吸出。传统眼部抽脂手术是采用高负压眼部……详细>>

背部抽脂后会不会反弹?

背部抽脂手术从根本上减少脂肪量,一次抽脂手术脂肪量不能超过5000毫升,手术时应保留皮下脂肪的厚度约为0.5-1cm,剩余细胞形成的网状……详细>>

手臂抽手臂抽脂会不会反弹?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拥有娇小苗条的身材,都希望拥有一对纤纤玉臂,可是很多女孩子的手臂都非常的粗,脂肪非常多,这就影响了手臂的美感,为了让自己……详细>>

抽脂减肥不会反弹的原因是什么

抽脂减肥手术后不会反弹,这是因为成年人脂肪细胞的数量是恒定的,肥胖的人是因为脂肪细胞体积增大,抽脂术确切可靠地减少了人体脂肪细胞的数目,……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