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人老了脸真的会变“方”吗?3种方法帮你恢复年轻

2020-01-30 06:28:26      家庭医生在线

人老了脸真的会变“方”吗?“鹅蛋脸”“瓜子脸”会变成“方脸”?光想就很难接受了,何况这是真会发生的事实。随着年龄的增加,皮肤会慢慢出现松弛和下垂,甚至导致脸型变得越来越“方”,由此,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女明星在年轻时是鹅蛋脸、瓜子脸,其年龄越大,脸就越“方”,不过随着医学整形技术的发展,很多整形手术能够帮助人们恢复年轻状态,比如线雕、拉皮以及填充等。

哪些方法能帮助恢复年轻状态?

1、线雕

线雕是一个较为有效且安全的抗衰老项目,它通过线来雕琢面部的轮廓,植入到面部的线带有锯齿和倒刺,通过两边方向不一样的倒刺来收紧面部组织,进而起到提到面部的效果。线雕的优势在于在短时间内就可明显改善皮肤局部的形态和轮廓,其手术创伤很小,术后留下的针口在2-3天内即可愈合,并不影响到求美者的生活和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线雕的持续时间并不长,一般在1-2年内就会慢慢消失,如果想要长时间保持年轻状态,可每隔一段时间做一次线雕,抗衰老的效果也较为明显。不过切记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有资质的医生操作。

2、拉皮

拉皮是一种常见的除皱手术方式,它通过手术把下坠的面部组织拉紧,进而改善皮肤状态。其形式包括电波拉皮和手术拉皮,由于手术拉皮需开刀,创伤较大,且恢复期长,易留下疤痕,所以,临床上更多的是推荐电波拉皮,因为它属于微创手术,具有安全无创、操作简单、效果显著且持续时间较长的优点,多用于去除法令纹、鱼尾纹以及抬头纹等。此外,也并非人人都能做拉皮手术,这需要咨询专科医生的建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提醒,“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即便做了拉皮手术且术后护理得当,在术后几年内,其面部的皮肤和肌肉还是有可能再度出现松弛和下垂的。”

3、面部填充

面部填充主要以玻尿酸填充为主,玻尿酸是常用的面部填充材料,适用于鱼尾纹、下脸纹、额纹、眉间纹、鼻唇纹、口角纹以及颈纹等。其优势在于安全便捷、效果自然以及无需恢复期,同时玻尿酸还具有保湿的作用,也因此深受广大求美者的青睐。

“玻尿酸并非是永久性的填充物,一般在注射3-6个月的时间内,玻尿酸会代谢降解,随之便会失去效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姜平强调,“不同品牌的玻尿酸,胶黏技术不同,其维持时间也不同。”

最后,提醒广大求美者,一定要明白衰老是一种无法阻挡的自然规律,通过医学美容手段只能延缓衰老,让求美者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并不能让求美者不再衰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线雕后脸变宽的原因是什么?什么时候能恢复?

现在线雕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不需要多次去做线雕就能达到紧致皮肤、缓解皮肤下垂问题,但是部分人群做完线雕后出现了脸变宽问题,这让他们很……详细>>

全脸线雕有副作用?术后6种异常不可轻视

对于全脸做埋线的爱美者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只要脸上出现了创伤都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不管做什么样的手术都会有……详细>>

做线雕有哪些好处?3种不同年龄段做线雕的方法也不同

25岁之后身体上的胶原蛋白会慢慢的流失,若是没有做好保养工作的话会让皮肤快速的松弛和下垂,出卖了年龄。随着整形技术的兴起,做线雕能够让人……详细>>

为什么脸变得越来越方了?这些医美项目可帮你拥有鹅蛋脸!

年轻时有好看的瓜子脸或鹅蛋脸,下颌流畅,整体看上去柔和又美观。然而,上了年纪后却逐渐变成方脸型,没有以前的秀气和精致感,下半张脸看起来又……详细>>

线雕一般多久才能恢复?线雕后脸部变宽是怎么回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整形项目被大家知晓,比如线雕。线雕是一种面部线条感的整形方式,通过切除多余皮肤以及皱纹,再加以缝合,从而达到面部上升效……详细>>

  • 张志文

  • 李涛

  • 陈江海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