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光子美容 > 正文

光子嫩肤后如何护理皮肤?护理皮肤三步走

2020-01-05 06:47:31      

光子嫩肤属于常见的美容方式,能淡化斑点,减轻皱纹,保持皮肤细腻和光滑。但光子嫩肤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做完后要做好生活护理来延长维持时间。

光子嫩肤后如何护理皮肤?

1、光子嫩肤后第1~3天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做光子嫩肤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疼痛、红肿或者有组织液渗出,尤其是对疼痛敏感的人,会影响正常睡眠以及休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来保护伤口,减轻疼痛,耐心等待组织液变干。术后前三天是比较难熬的,对于轻微或者局部光子嫩肤的人,可使用消毒棉签蘸取少量的生理盐水对局部擦拭,防止感染。

2、光子嫩肤后第4~6天

第四天左右伤口结痂且有瘙痒感,可使用棉签蘸取少量的生理盐水,让局部变得湿润,不能盲目的擦拭乳霜膏,因为乳酸膏含有的乳化剂会延长伤口愈合时间。不妨使用高度敏感皮肤所使用的保湿产品或者药妆喷雾,少量多次的原则涂抹,瘙痒时不能用手去抓挠。到了第6天伤口已经完全结痂,此时可使用少量的洁面乳,洗脸时可以选择乳液状或者啫喱状的洗面奶,洗完脸后及时涂抹上水性乳液,含有的微量油脂能降低皮肤紧绷感。

3、光子嫩肤后第7~14天

因为光子嫩肤后一个星期内不能清洁皮肤,所以皮肤质量变差属于正常现象,不必太担心。一个星期后需着重于皮肤清洁和深度保湿。可选择膏状保湿面膜来达到深层次清洁效果,能死皮湿润而且在清洁过程中可自行脱落,不能用手直接拉扯伤口或者撕结痂。使用膏状保湿面膜后,再选择保湿面膜,能降低脸部不适和紧绷感。

温馨提示

选择正规医院做光子嫩肤,期间避免吃感光性的食物比如香菜韭菜或者芹菜。部分爱美者接受治疗后可能出现局部红肿,一般72小时之内能自行消失,不需要特特殊治疗。出现了紫癜或者结痂,两个星期之内也能自行脱落和消失,期间保持伤口清洁和干燥。光子嫩肤后皮肤吸收能力增强而且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可能出现皮肤干燥缺水问题,所以术后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水分。另外要做好防晒工作,出门时涂抹防晒霜,不能接触酒精或者阿司匹林,也不能对治疗面抓挠挤压或者摩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光子嫩肤后的护理方法 护理皮肤 光子嫩肤

光子嫩肤后如何护理?

做完光子嫩肤后的一天最好不要化妆,尤其是当治疗区轻微发红,说明皮肤正在进行自身修复,这时更是不能化妆,也不能磨擦治疗区。详细>>

光子嫩肤后如何护理

子嫩肤治疗期的皮肤很敏感,这时尤其要注意防晒,建议尽量不要在最热最晒的时段出门。如果非要出门不可,一定要使用防晒系数为SPF25(指数过……详细>>

光子嫩肤祛斑 术后一周如何护理?

夏日里肌肤开始缺水泛油光,让原本就不怎么好的肌肤彻底崩溃,强烈的紫外线也让肌肤斑点不断增加,让很多MM头痛不已。很多人面对此种情况,选择……详细>>

光子嫩肤后的护理

这就需要你在术前就打听好手术之后会否贴“人工皮”,这是一种医学上的称法,一些比较正规的光子嫩肤场所,应该会在大面积深度的手术后帮你贴上类……详细>>

如何让皮肤快速变好?光子嫩肤护理不当有什么后果

皮肤是每个女人都非常在意的部分,可很多时候事情都不是按照自己的医院去发展的,很多女性朋友在生过小孩之后皮肤会越来越差,而且脸上有很多褐色……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