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美容如何避免淤青?术前后做到这5点很管用

2020-01-06 09:31:52      

注射美容受到很多人青睐,常用的材料有胶原蛋白和自体脂肪、肉毒素等,不管选择什么样的材料都避免不了淤青,这是因为注射过程中针头刺破局部毛细血管导致的出血。其实不必太担心,只要做好术前术后护理就能避免淤青。

微整形注射如何避免出现淤青?

1、注射前

注射前两个星期内避免吃具有抗凝血作用的药物,比如抗炎药阿司匹林等,注射或严格按照医生叮嘱恢复使用。不能吃含维生素e和人参等食物,以免加重出血倾向。注射前可以对局部适当冰敷,不仅能镇痛而且能收缩局部血管,防止刺破血管。若有家族性出血性疾病或者出血倾向,注射前必须要如实告诉医生。局部可使用麻药膏外敷能减轻疼痛而且降低血管压力,减少出血可能性。另外注射前需避开月经期和哺乳期。

2、手术后当天护理

若是用肉毒素或者玻尿酸注射填充,术后6个小时内不能对局部挤压,24小时内观察注射部位血液循环情况,72小时之内避免洗热水澡。注射部位有轻度肿胀,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太担心,多注意休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3、手术后2~3天护理

手术后48小时内伤口处容易积存血痂,可以先使用双氧水轻轻的擦拭,然后使用生理盐水清洗。另外也可保持伤口干燥和清洁,等待伤口愈合。手术后2~3天脸部肿胀,这属于正常反应,期间要保持平和心态,耐心等待消肿,不能盲目使用冷敷或者热敷方式减轻肿胀,影响恢复。保持脸部清洁,不能使用手直接触摸注射部位,以免出现继发性感染。

4、手术后3~6天护理

因为脸部血液循环丰富,创伤后肿胀来得快且消失也快。等肿胀消退后,眼睛周围淤血区域颜色会从红转为黄色,但是鼻背部或者鼻尖仍有不适感。期间可以做简单的活动,比如散步或者练习瑜伽,保持良好心情。

5、手术后7天护理

手术后7天早上已经基本消失而且脸部淤血被吸收,但局部不自然,皮肤偶尔发亮。此时伤口已经完全愈合,没有疼痛感,但要及时去医院做复诊并且拆线。

温馨提示

手术后调整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可以多吃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能促进伤口愈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如何避免注射美容后皮肤淤青?

注射美容是近年来大受欢迎的微整形的一种,一般来说,只要在正规机构由专业医生操作,注射美容还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整形方式,不会出现明显的副作用……详细>>

5个要点避免注射美容失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女性,对美丽更是疯狂追求。而现在的微整形自然而然成为女性手捧的对象。其中的注射美容,以过程快,无创伤,见效快等……详细>>

注射美容术后注意事项

注射美容利用高科技的医疗技术,不需开刀,短时间就能变美变年轻。新的一年,带着一张更美更年轻的脸庞迎接新的挑战吧。选择注射美容方便且不需动……详细>>

牢记五个要点 避免注射美容失败

注射美容虽说是微整形的一种,但并不代表这是一种零风险的手术,而是门技术活,不同的注射产品,注射的层次不一样,且注射位置和注射量也不尽相同……详细>>

注射美容介绍

相信大家对美容都很有印象,特别是整形这块也属于美容的一部分。那大家对于注射美容了解多少呢?这种不用通过手术的方式达到的美容效果,和作用美……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