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自体毛发移植的原理是什么?做好术后4大护理很重要

2019-03-14 10:27:08      

现在自体毛发移植受到了很多中年男性的青睐,没有任何的排异性,而且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浓密,提高了其魅力,但是手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才能够让头发疏密一致。

自体毛发移植的原理有哪些?

自体毛发移植属于外科手术的一种,在头部提取健康的毛囊组织,经过加工培养之后,按照患者头发生长的曲线移植到脱发和秃顶的部位。只要毛囊组织能够存活,就能够生长出健康正常的新头发,长出来的头发保持头发原有的生物学特征,不会再次坏死以及脱落。

自体毛发移植手术后如何护理?

1、按照医生的嘱咐口服药物

护理人员应该向患者详细的介绍,抗肿胀的药物、抗菌药物以及止痛药物所使用的方法以及服药时间,注意事项等,患者去皮处拆线之后要开始使用保根液,直接喷在移植的皮肤即可,每天喷两次。

2、渗血

手术后一直处或者伤口,若是出现了轻度渗血也不必过于担心,只需要使用消毒纱布轻轻的压迫,5分钟就能够止血,若是出血不止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术前术后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3、肿胀

有一部分患者做完手术后的第3和第4天,鼻梁处或者额头有轻度的水肿,不必过于担心。手术后前三天可以把枕头垫得高一些,也可以把冰袋直接放在头部两侧和前额头来减轻水肿。

4、痂皮移植

做完手术后的5个小时之内,移植的地方会形成小血痂,手术后10天之内千万不能触碰小血痂。移植手术24个小时之后,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和30%的双氧水混合在一起喷洒,然后轻轻的把血痂部位清除,一般三个星期之内就能够自行脱落。

温馨提示

头发种植之后一般需要2~4个星期的时间,一部分头发会跟随着痂皮脱落,三个月之内就能够继续的生长出来,和正常的头发一般,手术后可能会出现这些变化,不必过于担心。做完手术之后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洗头发过于频繁,洗发的时候不能直接用手指去抓挠,不然会伤害到毛囊。手术之后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保持创口的清洁以及干燥,避免过早沾水,不然会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自体毛发移植

对于脱发者来说,头发的大量脱落会给自己的形象造成一定的影响,而在多方治疗无果的情况下,总得想办法来改善自己的形象,戴假发,帽子,这些都不……详细>>

自体毛发移植是什么?应该如何选择毛发移植手术的方式呢?

最近植发成为一个热词,很多人都对自己的头发不太满意,所以可能就想通过植发改变一下,但是植发必须自体移植才行,而且方式有很多种,为此,家庭……详细>>

自体毛发移植特点

自体毛发移植是按照个人的头型、脸型、气质和年龄等特点,设计发际;按正常头发的生长方向和分布移植,满足美容要求。自体毛发移植有哪些特点呢?详细>>

揭秘自体毛发移植术手术全过程

自体毛发移植手术过程是怎么样的,这是每一个需要做自体毛发移植手术的朋友事先都该有所了解的常识,这样才会很好的配合医师,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详细>>

盘点自体毛发移植的五大优势

自体毛发移植优势大盘点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然而脱发却成为了大家最大的困扰。现在自体毛发移植就可以治愈脱发。下面就来看一看……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