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腹部彩超的准确率高吗?腹部彩超需要注意什么?

2020-01-29 08:04:11      

在生活中很多人出现腹部不适时,想要知道是身体哪些器官出现问题,这个时候医生就会建议进行腹部彩超,腹部彩超在操作的时候简单安全,并且没有副作用,所以很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但也有人指出腹部彩超叫做简单,而且时间比较短,它能得到比较高的准确率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腹部彩超的准确率高吗?

一般来讲,在进行腹部彩超的时候所涉及的部位不仅仅是腹部,因为在腹部周围存在很多器官,如肝脏、子宫、胆囊,如果是进行体检,就可以让医生对这些器官进行详细检查,而如果是针对疾病检查,就可以让医生针对疾病发生的部位进行详细的观察。在进行腹部彩超的时候受检者如果能做到注意事项,并且配合医生,是可以达到90%的准确率的。所以不用担心彩超检查的时间短而且简便就会降低准确率,它是目前一向没有伤害时间快,并且没有痛苦感的检查项目。

进行腹部彩超需要注意什么?

一、要憋尿

除了孕妇外,任何女性在进行腹部检查妇科疾病时都需要让自己憋尿,因为进行妇科检查主要是通过彩超来观察子宫附件的情况,而子宫所处的位置比较里面,它被膀胱所遮挡,所以需要憋尿让膀胱充盈,才能在检查的时候详细观察到子宫。

二、不能进食

如果是想通过腹部彩超来知道胃以及肝脏的情况,要注意在进行检查前的4个小时不能进食任何食物,进食食物很容易让食物在肠道中产生气体影响超声波检查,会让医生在检查的过程中出现看不清的现象。

三、配合医生

有一些人在进行检查时会因为心理原因而让自己不够配合,却不知配合医生才能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在检查过程中不要让自己放松,听从医生的嘱咐,同时不要和医生沟通,和医生沟通很容易让医生分神,就容易影响检查。

温馨提示,腹部彩超相对来说是简便安全没有副作用的一项检查,而且它所使用的费用比较低,不会造成受检者的负担,只是要知道虽然腹部彩超简便安全没有副作用,但也不需要频繁进行,在需要的时候或者定期进行检查是最好的,同时还要知道在选择检查的医院和医生时也要注意,毕竟专业的医院和医生能提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腹部彩超是什么?做腹部彩超应牢记这3点!

相信很多人对于彩超也比较熟悉,都知道它是属于B超中的一类,而身体中可以进行彩超检查的部位有很多,其中腹部彩超就是常见的一种。可能很多人对……详细>>

什么是腹部彩超? 腹部彩超的检查内容

腹部彩超是彩超检查的一种,可以帮助医生更直接的了解腹部是否出现异常。那么,具体来讲腹部彩超的检查范围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什么……详细>>

腹部彩超也能检查肝脏问题?做腹部彩超要注意这2点!

肝脏对身体来讲极为重要,食物在进入后能通过肝脏分解,将毒素排泄出体外,而近些年因为不当的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方式让肝脏频频发生问题,又因……详细>>

为什么做腹部彩超要空腹?除了空腹还要注意这3点!

彩超是一种超声波检查,它无创安全简便,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但大部分人在做腹部彩超时医生都会告知要空腹。虽然很多患者会谨遵医嘱,但也会疑惑……详细>>

腹部彩超为什么要空腹?让医生来告诉你!

彩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特别是腹部彩超,通过腹部彩超可以知道肝脏、胃部、胆囊等器官的情况,而大部分人在做腹部彩超前医生都会要求空腹……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