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肺部CT有什么用?显示肺部有阴影怎么办?

2020-02-03 08:25:49      

CT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在身体各个器官出现问题时通过CT能很好的扫描出来,尤其是肺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环境以及自身原因让肺部功能持续受损,最后导致肺部发生问题而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这个时候进行肺部CT就可以知道问题所在,而有一些人在进行检查后显示肺部有阴影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肺部CT有什么作用?

肺部CT是进行CT扫描肺部组织来知道肺部组织中的各项情况,CT扫描能准确的判断肺部中是否存在炎症以及其他问题,而且还能初步判断肺部是否有病变,而有一些人在进行肺部气体检查时显示肺部有阴影,这主要是指进行CT检查中发现肺部存在肿块影像。而引起肺部阴影存在的原因有很多,如肺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以及肺部其他感染性疾病。

其中比较常见的是细菌所导致的慢性肺炎,这项疾病在进行CT扫描中除了发现肺部有阴影外,患者还会伴随着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因此要注意,如果检查CT时发现肺部有阴影,说明肺部存在问题,这个时候要采取以下这些措施。

CT检查肺部有阴影该怎么办?

一般来讲,在进行CT检查后发现肺部有阴影,不用让自己过于紧张,可以采取一些其他的方式进行治疗,要采取以下这几个措施。

一、验血

在CT扫描后发现肺部有阴影,可能是炎症导致,这个时候需要通过验血来知道血清中的白细胞以及其他炎症程度,通过检查来让医生根据药物进行治疗。

二、服用药物

在进行检查后确诊炎症的程度,就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在医生的吩咐下按时服用消炎药,起到抗菌的效果。

三、进行复查

在通过一段时间治疗后要让自己再次到医院进行CT扫描以及进行其他项目检查,能让自己知道治疗后的效果,也能让医生根据检查结果来决定是否继续使用药物或者更改药物。

总的来讲,肺部CT是一项比较常见的检查项目,所以在自己有肺部不适的症状时,及时进行检查才是最正确的,只有在不适的时候及时进行检查才能知道肺部是否出现疾病。也能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疾病被拖延而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出现,甚至进入不可挽回阶段。

相关阅读:

4种人群适合做PET-CT检查

做ct需要空腹吗

小孩子能不能做CT呢?

头晕头痛不是病?

做核磁共振为什么需要家属陪同?

(责任编辑:黄达醒 )

ct检查肺部结果准确吗?ct检查肺部有阴影怎么办?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环境以及一些个人因素让很多人的肺部出现问题,其中肺癌是比较常见的。而大多数人在出现肺不知问题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进行CT……详细>>

肺部CT检查有阴影怎么回事?

肺部CT检查之后发现肺部有阴影,这是怎么回事呢?CT检查的应用范围很广,肺部也可以通过做CT检查来确诊。通常如果肺部有异常就会检查出阴影……详细>>

CT检查肺部有阴影怎么办?说明你不了解CT检查的特点

CT检查肺部有阴影怎么办?在CT检查肺部发现有阴影,需要再进一步的检查来确诊。CT检查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影像检查方法,有独特的特点。今天……详细>>

什么是肺部CT检查?有哪些作用?

说起CT检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它能帮患者检查身体一些不能直接发现的实质性器官疾病。而CT检查它分为很……详细>>

肺部CT检查作用大!细说肺部CT的检查作用和流程

肺部CT检查的作用是什么呢?CT检查是医学影像检查中范围很广的,有很多疾病都可以做肺部CT检查来了解病情。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肺部C……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