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冠状造影前需要准备什么吗?这4大准备措施应做好!

2020-01-03 08:32:24      

在生活中有一些患有冠心病或者冠状动脉异常的人群在就医时,医生会让他们进行冠状造影检查,而说起冠状动脉造影检查,他们可能有所了解,但却不知道在检查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才能让自己顺利进行,并且得到准确的结果。因此要了解在冠状造影前需要做好这些准备。

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事项?

一、要禁食

一般在检查前的六个小时内事禁止进食任何食物,但可以适当喝水,在十二个小时内不要喝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如咖啡。

二、检查心率是否达标

在检查前要让自己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检查室,并且让自己进行休息,让心率稳定。当心率过快时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服用药物来减缓心率,只有心率达到一分钟70次以下才能进行检查。

三、放松自己

在进行检查前要让自己放松,让身体放松可以避免在检查时过于紧张而出现一系列异常,特别是容易让心率加速而影响检查结果,甚至会带来危害。

四、提前告知医生身体的特殊情况

如果身体存在一些异常情况,如需要使用一些药物,或者是肝肾功能比较差以及是过敏体质等情况都需要提前告知医生,这样医生才能根据情况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或者在检查的过程中多加注意。

冠状造影检查对身体有伤害吗?

一般来讲,由于冠状动脉造影是属于一向有创检查,所以在检查的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带来副作用,如果患者在检查的过程中没有让自己严格配合医生,或者是存在一些特殊情况没有告知,就很容易让身体受到伤害而发生一系列问题。如出现身体过敏、造影剂肾病、心律失常等问题。

发生哪些情况需要做冠状造影检查?

一、反复出现胸闷胸痛。

进行过心脏支架治疗手术后病情稳定而又再次复发的情况下,需要做冠状造影检查来确定病情的轻重。

二、有反复发作的心律失常

进行常规心脏检查后有异常但不能确诊的现象,需要做冠状造影检查来判断。

温馨提示,在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前所需要的一些准备事项是需要了解的,尤其是即将进行冠状造影检查的人群。而且还要注意冠状动脉造影虽然能够详细知道以及心脏的情况,但并不是什么人都能进行,因此在检查前要咨询医生,在检查时也要告知医生身体的一些特殊情况,才能保证检查的安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做冠状造影检查前 这几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冠状造影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一项检查,它主要是帮助患者确诊冠状血管以及心脏的情况,大多数人对冠状造影可能不陌生,也有很多心脏在出现异常时……详细>>

什么时候需要做冠状造影?这4种情况需要做!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在发作时会让患者心脏疼痛,严重会影响生活。冠状造影在目前是检查冠心病的金标准,但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对它存在误……详细>>

心电图后为什么还要做冠状造影?哪些人需要做冠状造影?

心电图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影像检查,大部分人在心脏感觉异常时做心电图能了解详细情况,但有些在做心电图检查后医生还会建议做冠状造影,让他们……详细>>

冠状造影检查有哪些优势?检查后一定要做好这3件事!

在身体心脏出现不适时及时进行检查是及早发现疾病的重要措施,而在临床上心脏出现不适时需要进行心电图,心脏造影以及冠状动脉造影。可能对于心电……详细>>

冠状造影和冠状CT哪个好?主要有这4大区别!

近些年冠心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冠心病而痛苦不堪,严重影响生活,但在冠心病治疗中,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使用药物可以控制住病情。在目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