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怀孕期间为什么一定要做心电图检查?医生这样说

2019-04-25 08:56:10      

怀孕这一件很让人兴奋的事情,对于孕妇来说,胎儿在怀孕期间的健康是他们无比重视的,因此有大多数孕妇在孕期都会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检查。而在孕期孕妇需要进行心电图检查,通过心电图检查能知道孕妇心脏情况,却有一些孕妇就认为心电图检查对胎儿有伤害,就比较排斥,不想进行检查,但其实怀孕期间孕妇是必须做心电图检查的。

怀孕期间为什么一定要做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检查可以帮助孕妇检查每一个心脏跳动的周期,从而通过心脏跳动的周期来反映孕妇的心率,也能够初步的诊断心脏是否发生问题。如果孕妇在孕期心脏有问题没有及时被检查出来,就会随着孕周的增加让心脏的负担加重,特别是在怀孕32周到34周的时候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引发心力衰竭,在孕期如果通过心电图检查有发现任何异常,就能够在医生的指导下做进一步的心功能检查,也就能够及时控制住病情,防止孕周的增加让心脏负担加重,最终危害胎儿和孕妇。

孕妇进行心电图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一、放松自己

大多数孕妇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会让自己过于紧张,她们害怕在检查的时候发生什么不好的问题,但是孕妇要知道的是,在进行心电图检查的时候要放松自己,要避免自己情绪过于紧张,才能够让心跳平稳,避免心率跳动过快才能够让医生很好的进行检查。

二、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进行检查

有一些孕妇在怀孕期间还需要工作或者是在家中做一些家务活,就容易让自己劳累,在进行心电图检查的时候如果让自己有劳累感就容易让心脏跳动太快,所以要注意尽量让自己休息好后在进行检查,让自己没有劳累感再进行检查能防止心跳过快。

三、不要空腹检查

如果空腹进行心电图检查容易引发低血糖,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心脏的跳动就会比较快,就会影响到检查结果。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所有的检查项目都需要如期进行,对于心电图检查也不要过于排斥,心电图检查对于身体以及胎儿是不会造成伤害,所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要按时进行,另外在进行的时候要注意好一些事项,才能够让自己的检查结果准确,避免出现错误的诊断结果影响到判断。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为何要做心电图检查?检查一定要注意这些

为什么准妈妈在孕期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呢?心电图虽然不是孕期的常规检查项目,但是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在必要的时候,医生会建议孕妇做心电图检查,……详细>>

孕妇必须做心电图检查吗?孕期心电图检查竟有这些作用

准妈妈在孕期为什么要做心电图检查呢?心电图检查是没有副作用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和孕期的B超相比虽然不是常规检查项目,但是也会有所作用。今……详细>>

准妈妈什么时候能做心电图?心电图检查的原则

准妈妈在孕期是否可以做心电图检查呢?心电图检查虽然不是孕期必须要做的检查项目,但是在需要的时候医生也会建议孕妇做心电图检查。今天,要为大……详细>>

怀孕前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心电图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脏检查方法,很多孕妇在孕期容易出现各种心脏疾病,因此有人就提出在怀孕之前孕妇要进行一个全面心电图检查,而……详细>>

孕期做心电图检查的作用和时间

孕期需要做各种各样的检查来了解胎儿发育的状况和准妈妈的身体状况,在孕期也许会需要做心电图检查。那么,孕期做心电图检查的作用和时间分别又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