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资料 > 影像设备 > 正文

医械前景五花八门 人体工程学助深耕提速

2016-11-22 12:45:09      家庭医生在线

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已经进入细分领域时代,国内外企业之间的竞争将变得越来越精细。大趋势当前最热烘烘的数字化、可移动、可穿戴和智能等创新技术总被推举为市场增长的助推器,而硬件设计只为其次。国家逐步出台落地的医改和扶持政策终究是要改善医疗保健工作者、执业者和病者的体验;医械国企若要顺着这股势头崛起,必须以日常实际应用作为重要的考虑。

全方位、多角度移动的解决方案

随着医疗场所不断引进新技术,医疗器械变得更具移动功能,医疗器械可以移动范围已由房间扩展到不同场地。加上当前持续普及的重型磁共振、超声波扫描、成像和诊断设备,工程师在设计构思时需要兼顾器械操作上额外加入承重力佳的解决方案及人体工程学于医疗保健活动的每个方面,通过整合的硬件解决方案,实现动静皆宜的可靠支撑。

例如为设备加入恒定扭矩技术和显示屏定位技术,让安装架和定位臂可被轻松拉近、推离或重新定位,如此高的灵活性可有效简化操作和降低使用过程需要的劲力,大幅提升医疗保健工作者和执业者的日常工作效率,从而改善医疗服务的成效。

另外,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铰链应用亦可有效提升器械的移动性和稳定度。在仪器或组件移动时,恒定铰链发挥工程设计中摩擦系统的优势,额外提供一种稳定的抗移位助力,例如让墙上绘图站台的面板打开后保持原位;也可在整个运动范围内制动,使用者轻松调整键盘托板的角度。制衡铰链为医疗器械提供升力协助,只需用者给予很小的力量就可以移动沉重的对象,减少背部和肩部的负担,也可令沉重的托盘或盖子等物件轻松闭合。在仪器必须保持静止时,卡位铰链让组件在预定位置拥有正向保持力,例如让面板一直处于打开或完全关闭的状态,双手便可自由使用。

経验证的定位技术

以上三款铰链均获得索斯科的定位技术支持,而索斯科的显示屏定位技术符合最佳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并且具备精准的阻力水平和经久耐用的性能,同时提升设备的操作性、控制性和可靠性。


AV-D40系列

索斯科全新的AV-D40系列提供三款可定制的解决方案,包括倾斜和旋转支臂(K系列)、倾斜、旋转和单摆式定位臂(A 系列)及双向延伸定位臂(D 系列)。D40 系列融合了索斯科出色的定位技术,符合国际级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标准,适用于最重达 23kg 的设备,使用寿命持久,并且具有内置线束管理通道,接点少更有利维护。

AV-D40系列和索斯科其他屏幕安装解决方案一样,利用固定支点,准确控制定位角度、稳固屏幕位置,及防止支点滑动,无需再经常调节,用手轻轻推拉即可进行定位。三款支臂性能可靠,操作稳妥,有效地在触屏操作,並且当遇上震动或设备安装于不平整的表面時能牢固地支撑更大和更重的屏幕。


整合恒定扭矩技术可提供更佳的使用性,为医疗保健工作者和执业者提供更具人体工程学的体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体工程学 医疗器械

CT检查辐射对人体危害大吗?你一定要了解这些

我们都知道CT检查是有一定辐射的,而CT检查辐射对人体所带来的危害大吗?由于很多人并不了解CT检查辐射对人体危害是否严重,所以就会排斥做……详细>>

做一次CT,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医生来告诉你!

CT是常见的检查项目之一,以断层的图像形式,清晰显示人体组织上的细微差别。然而很多人担心做CT检查会给身体带来辐射,一听说做CT就犹豫不……详细>>

孝顺父母就带他们做定期体检 老人体检项目有哪些?

现代人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凡病最好“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郑顺利副教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CT检查对人体的影响有多大?医生说出了实话

CT检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项可以帮助诊断一些内脏疾病的检查,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出现内脏问题的时候医生都会让其进行CT检查来判……详细>>

腰椎核磁共振能检查什么?磁共振对人体有害吗?

核磁共振检查在临床上的运用是比较多的,属于影像学检查的一种。核磁共振可检查的范围是比较广的,身体的组织器官骨组织,软组织以及神经系统都可……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邓旭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