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B超检查有什么注意事项?B超的优点和须知

2017-07-23 08:42:21      家庭医生在线

B超检查有哪些优点呢?除了B超检查没有辐射外还有哪些优点呢?与此同时,为了可以使检查更加顺利,受检者必须要知道的细则又有哪些呢?接下来,为大家一一解答一下关于B超检查的这两个疑问吧。

B超检查的优点

超声的扫查可以连贯地、动态地观察脏器的运动和功能;可以追踪病变、显示立体变化,而不受其成像分层的限制。目前超声检查已被公认为胆道系统疾病首选的检查方法。

B超对实质性器官(肝、胰、脾、肾等)以外的脏器,还能结合多普勒技术监测血液流量、方向,从而辨别脏器的受损性质与程度。例如医生通过心脏彩超,可直观地看到心脏内的各种结构及是否有异常。

超声设备易于移动,没有创伤,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可在床边进行诊断。

价格低廉,是比较能够承受的。“B超”也因此经常被用于健康查体。

超声对人体没有辐射,对于特殊患者可以优先采用。

下面再来看看B超检查应该知道哪些常识吧。

B超检查的须知

检查心脏时,应休息片刻后脱鞋平卧于检查床上,解开上衣钮扣,暴露胸部,让医生检查。

探测易受消化道气体干扰的深部器官时,需空腹检查或作严格的肠道准备。如腹腔的肝、胆、胰的探测前3日最好禁食牛奶、豆制品、糖类等易于发酵产气食物,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检查前1天晚吃清淡饮食,当天需空腹禁食、禁水。

病人如同时要作胃肠、胆道X线造影时,超声波检查应在X线造影前进行,或在上述造影3天后进行。

如检查盆腔的子宫及其附件、膀胱、前列腺等脏器时,检查前需保留膀胱尿液,可在检查前2小时饮开水1000毫升左右,检查前2-4小时不要小便。

做超声检查时,前一天要少吃油腻食物,检查前8小时(即检查前一天晚餐后)不应再进食。

检查前2-3小时应停止排尿,必要时饮水500-800ML,务必使膀胱有发胀的感觉。如果是在怀孕初期,则不必饮水,以免膀胱过度充盈而压迫子宫。如经阴道超声检查,则无需特别饮水。

B超检查的时间很短,不要有排斥感哦。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 B超检查优点

B超检查的优点和注意事项

随着时代的发展,B超检查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并受到很多医生的推荐。那么,B超检查究竟有什么优点呢?除此之外,各种不同的B超检查都有哪些不同……详细>>

B超检查肝脏的优点和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肝脏疾病做的最普遍的检查就是B超。肝脏B超检查有其他检查所没有的特点和优点,是不能被代替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肝脏B超……详细>>

B超检查有什么优点?B超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

B超检查有哪些优点呢?B超检查虽然越来越普遍,并且被人们所认可。但是,B超相对其他医学影像检查会有哪些优势?在做B超检查时又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和优缺点

现如今,B超检查的适用范围越来越广,因此受到了很多医院和医生的青睐。不过,B超检查也并非没有缺点,并且为了使检查结果更加准确还有一些注意……详细>>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