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玉米营养价值高,但这4类人群不能多吃!

2021-03-18 08:59:12      

玉米是很多人公认的健康食物,这是因为玉米含有相当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等,而且玉米比较偏香甜,极受人们的欢迎。如果经常吃玉米可以促进身体的肠胃消化,因为其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的丰富,与此同时,多吃玉米也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能够非常有效的预防和缓解便秘的情况。玉米富含多种营养物质,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并且多吃玉米的。

哪些人不能多吃玉米呢?

1、消化系统不好的人

消化系统不好的人不适合吃玉米,这是因为玉米当中富含膳食纤维,这虽然能够提高我们的肠胃消化能力,但是如果一次性的摄入太多,反而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压力,甚至还会导致肠胃无法消化,从而引起消化不良。所以肠胃不好的人要少吃玉米,以免引起胃部的不舒服。

2、免疫力能力低的人

那些自身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也不适合多吃玉米,因为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如果长期食用玉米,那么摄入的纤维含量也就相对比较高,从而会导致身体的一些器官运行不顺畅,引起器官的损害。对于这类人群最好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玉米富含高纤维的食物最好少吃。

3、缺钙缺铁的人

玉米属于粗粮类食物,而且玉米当中含有的食物纤维和其他的物质在体内沉淀,这样的话就容易阻碍身体吸收矿物质。缺钙缺铁的人如果经常吃玉米的话,可能会使身体出现更严重的缺铁缺钙现象。

4、从事体力劳动的人

玉米吃起来很有腹饱感而且吃起来也很方便,所以有些人为了图方便就经常吃玉米,但是这不是一个很健康的一个做法。特别是从事体力劳动的人,因为从事体力劳动的人在工作中所消耗的能量很大,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需要更多的热量和能量来支持,而玉米当中的能量和热量却比较少,所以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人最好不要把玉米当成主食来食用。

玉米虽然很美味而且食用起来也很方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其营养是很高的,但是对于以上的这种人来说就不合适经常吃玉米。因此,如果你属于以上的这几类人群,那么一定要注意不要经常吃玉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多吃玉米的人群 玉米的食用人群 玉米

哪些人不能吃玉米?玉米的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能吃玉米呢?玉米的营养价值在粗粮里是不容忽视的,同时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吃玉米哦。今天,……详细>>

玉米好吃营养价值高 教你挑选玉米的方法

很多人都喜欢吃玉米,现在又是玉米上市的旺季,虽然经常买经常吃玉米,但大家真的知道怎么样挑选好的玉米吗?此外,玉米的种类也有不同,大家又知……详细>>

粗粮营养价值高,但这4类人不能多吃

众所周知粗粮里面还有大量的粗纤维以及维生素,是其他食物所不可比拟的,能够保护人们的胃肠道以及心血管健康,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详细>>

玉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哪些情况不要吃玉米?

玉米作为三大粮食之一,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因为营养价值高,很受大众欢迎。详细>>

如何吃玉米最健康?玉米的营养价值

如何吃玉米最健康呢?玉米是日常饮食中极为常见的粗粮之一,同时也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你真的了解玉米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所介绍玉米的……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