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吃晚餐遵循这4大原则,既养生又瘦身!

2021-03-15 08:46:47      

很多人都在追求苗条的身材和俊俏的面容,而容貌是与生俱来的,我们后天只能通过一些整容手术来改变,而保持一个好的身材似乎要比前者容易。很多人认为晚餐吃得过多不易消化,于是就养成不吃晚饭的习惯,其实经常不吃晚饭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还会缩短人体寿命。

为了身体健康,吃晚餐时都要注意什么?

1、晚餐要吃七分饱

晚餐是人们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一餐,大家在食用晚餐时一定要合理饮食,不要暴饮暴食,要注意控制饮适量。因为在夜晚人体的活动量就会减少,肠胃自身的消化功能也会降低,晚餐吃得过多会增加自身肠胃的工作负担,长此以往下去还会引发一些肠胃疾病,同时晚餐吃得过多,还不利于睡眠,体内的食物得不到充分的分解,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到体内,就会加快肥胖的速度。

2、不要把零食代替晚餐

零食凭借其独特的口感深受很多年轻男女的喜爱,甚至有些人为了方便就餐往往把一些零食代替晚餐,这样的饮食习惯非常不利于自身的健康,因为大多数零食里都含有过多的糖分,特别是在晚上食用,会大大加快肥胖的速度,零食里也没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经常在晚上食用,满足不了人体各个器官正常运行的需要,还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建议大家一定要合理就餐,晚餐尽量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饭菜。

3、晚餐要早吃

无论有多忙大家都一定要注意晚餐的食用时间,一般不要超过晚上8点。因为时间太晚,大家的运动量就会减少,食物也会因此得不到充分的消化,而累积脂肪,造成身体肥胖,同时自身的血糖和血脂也会为此受到影响。因此建议大家尽量在7点左右吃晚餐。

4、晚餐一定要细嚼慢咽

有些人往往为了赶时间,在吃饭时总是狼吞虎咽,这种吃饭的习惯大家一定要改正,特别是在吃晚餐时,尽量细嚼慢咽,如果吃的太快会导致食物不能充分地被咀嚼,这样会增加自身肠胃的消化负担,同时养分也会因为释放得不够充分,造成体内营养成分缺乏,因此大家在吃晚餐时要尽量做到细嚼慢咽。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正常的一日三餐是万万不可缺少,同时也不能马虎,特别是晚餐,如果长期不吃或者吃的不健康,就会导致自身营养不良,身体的免疫力降低,还会为自身带来各种各样的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晚餐的注意事项 吃晚餐的原则 晚餐

晚餐要注意哪些事项?晚餐的4大原则要坚守

不少人在一日三餐上都下了不少功夫,尤其是一些减肥的人,总是不吃晚餐来减肥。其实长期的不吃晚饭会导致很多的疾病,而且会对胃部造成一定的损害……详细>>

盘点:健康晚餐的12大原则

晚餐要怎么吃呢?由于晚上的活动量少,所以在晚餐时就需要注意选择适合的食物。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健康晚餐的12大原则,一起来了解了解要……详细>>

吃晚餐要注意,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按时进餐,也都知道三餐对身体的重要性,而虽说很多人知道三餐对身体很重要,但他们在平时吃晚餐的时候却没有过多重视,都认为……详细>>

晚餐不当危害大 健康晚餐怎么吃?

一日三餐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如果吃错了食物,久而久之就会对我们造成伤害。今天,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健康晚餐应该怎么吃,为你出出主意……详细>>

晚餐吃得太晚有什么危害 晚餐几点吃最好

要知道现在的很多上班族,很少按时按点吃饭,特别是晚餐,一般都要很晚才吃,而晚餐吃太晚危害大,晚餐吃得过晚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