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4种食物堪称天然胰岛素,糖尿病患者多吃有好处!

2021-03-10 08:33:18      

糖尿病的形成因素比较复杂,主要是由于多种内外因素造成胰岛素分泌出现异常,导致血糖不断升高而引起的。糖尿病患者的降糖工作是刻不容缓的,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降低糖量的摄入,注意身体的健康养生。多吃以下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有降糖的功效,对心血管还有着保护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多吃哪些食物好?

1、石榴

石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红石榴多酚,花青素成分,具有着抗衰老,抗氧化,美容养颜的作用。此外,石榴还含有一种能够组成葡萄糖耐量因子的铬元素,能够加快脂肪和糖的新陈代谢速度,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因此糖尿病患者夏日里可以多食用一些石榴。

2、洋葱

洋葱应该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了,虽然味道跟大蒜大葱比较接近,但是它们是一道可以炒着吃的蔬菜。洋葱味甘,辛辣,性温,能够起到行气宽中,增加食欲,健胃,养胃的作用。洋葱所含有的异蒜氨酸和蒜氨酸能够起到辅助胰岛素的功能,有效吸收葡萄糖,而达到辅助降低血糖的功效。做成美食之后的洋葱味道特别的清甜,富含有丰富的叶酸,锌,硒,钾以及纤维素等,供给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对于心血管也能够起到保护作用。

3、紫菜

紫菜当中含有紫菜多糖的物质,硒元素,能够有效促进葡萄糖的吸收,调节体内糖分的代谢速度,使体内的血糖含量处在一种平衡值,既能够降低血糖含量,又能够给身体提供营养。

4、魔芋

在魔芋当中除了有微量元素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素之外,还有葡甘聚糖物质能够起到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减肥,排毒通便的功效。魔芋具有一定的粘性,食用之后在肠道当中停留的时间比较长,阻止了对葡萄糖的吸收,又能够降低血糖的浓度。

糖尿病虽然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但是患者一定要有恒心和耐心,积极的配合医生合理的用药治疗,在生活当中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尽量不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平时还可以多去做一些户外运动,增加身体的抵抗力,采取科学有效的降血糖方法,才能稳定病情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食物 食物 降血糖

餐桌上这5种天然降糖食物,比吃降糖药还管用,糖尿病患者可多吃

大家都知道葡萄糖由于含糖量很高,所以口感非常甜,而当我们身体摄入过多的葡萄糖时,会在体内转换成血糖,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过高,对于身体的健康……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糖呢?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好

我们的身体需要大量的热量来支撑日常活动,其中很大一部分的热量是要靠燃烧糖分了来提供,血糖就是我们能量的一大主要来源。可是如果我们对血糖的……详细>>

这些食物都是“天然的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不妨多吃

糖尿病属于终身疾病,只要确诊了糖尿病,患者必须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服用降糖药物的方式来维持血糖正常,当血糖波动过大时会诱发炎症的并发症,……详细>>

这4种食物堪称天然泻药,便秘的人多吃有好处!

便秘一直困扰着当下很多年轻人,特别是现在很多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固定的工作性质,造成很多人运动量相对变少。总是坐着不运动,就会造成肠道……详细>>

这几种食物可帮助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看过来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按规定服药以外,严格控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合适的营养素,控制血糖水平。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