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产后喝红糖水真的可以补血吗?产后补血的4个方法,快看看!

2021-01-30 08:10:07      

产后喝红糖水相信是每个女性都知道的小秘密,生完宝宝以后喝红糖水对于女性身体来说是有一定好处的,很多女性都认为生宝宝的时候失血过多,喝一些红糖水可以补血。

那么,生完宝宝喝红糖水真的可以补血吗?

确实女性在生了宝宝以后,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有非常不错的补血效果。但是千万不要一直喝红糖水,如果过度饮用红糖,对于牙齿健康非常不利,特别是女性在生完宝宝以后牙齿非常的脆弱,如果大量摄入红糖就会导致牙齿受损。除此之外,如果在夏季坐月子的话,红糖摄入过多还会导致出汗加速,令身体更加虚弱,甚至还有可能出现中暑的症状。

产后要如何补血?

1、补叶酸

人体在贫血的情况下主要就是由于身体里面的叶酸以及铁元素的缺乏导致的,主要是由于铁元素就是制造血红素的主要元素之一。女性生产过后,由于身体里面大量的血液流失,为了可以弥补身体里面营养素的缺乏,使之达到平衡的程度,应该及时补充叶酸。叶酸可以促进身体里面红细胞的快速成熟,从而提升造血功能。

2、补维生素

在补血神器中维生素是必不可少的,而且维生素是制造血红,蛋白最重要的营养物质。其中主要是维生素B6、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12。维生素B12在促进血红蛋白成熟的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制造出非常新鲜的血液。对于刚刚生产过的女性来说维生素B12是提升造血功能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并且可以促进铁元素的吸收。

3、补蛋白质

在所有的补血保健品里面,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主要就是由于人体血红素以及红血球制造过程中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营养源物质,如果我们的身体里面一旦要缺乏蛋白质的话就会造成贫血。特别是对于刚生产过后的女性朋友们,更应该多摄入一些蛋白质,只有这样才能起到补血的效果。

4、吃阿胶

骨髓里面的造血系统可以被阿胶所唤醒和刺激,生产过后食用阿胶可以快速的造血,并且可以增加血红细胞。阿胶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在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之外,还可以快速的刺激钙质吸收,并且可以有效的补血。

女性在产后一定要注重饮食搭配,并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食材。对于贫血或者身体虚弱的女性朋友来说,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服用一些药剂以外,还应该吃一些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生成的食物来进行滋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补血的方法 产后喝红糖水补血 产后

产后补血吃鸡蛋和红糖 谨防3大误区

新妈妈在产后照顾宝宝的同时还要注意自身的恢复,产后补血就是其中之一。产后补血对于新妈妈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选择正确的补血食物尤其关键。……详细>>

产后的补血药膳食谱

阿胶20克,枸杞子30克,粳米lOO克,加水适量,先煮粳米、枸杞子为粥后,加入阿胶溶化,可加糖调味,食粥。详细>>

产后吃桂圆能够补气补血

桂圆能够入药,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产后身体虚弱等症。孕妇生……详细>>

产后吃桂圆能够补气补血

桂圆能够入药,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产后身体虚弱等症。孕妇生……详细>>

产后要注意适量喝红糖水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红糖的功效与作用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等。尤其适合产妇食用。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体现在产后妇女……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