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有高血压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帮助稳定血压!

2021-01-29 08:10:56      

虽然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但一些疾病的发病率却只增不减,且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比如说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其中高血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多发于老年人。令人烦恼的是,高血压无法彻底治愈,只能通过饮食或药物来控制血压水平,所以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

哪些食物有助于稳定血压?

1、洋葱

洋葱是一种营养丰富且药用价值极高的蔬菜。洋葱不仅味道好可去腥,还具有很好的杀菌和祛痰的功效,除此之外,洋葱还有着很好的降压作用。洋葱之所以降压效果很好,是因为其中含有较为丰富的前列腺素A1,它能够促进血管的舒张,从而降低外周血管和心脏周围冠状动脉的阻力,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2、胡萝卜

我们都知道常吃胡萝卜能够补充维生素a,对预防夜盲症也有很好的效果。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胡萝卜也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胡萝卜能改善人体内的血液循环,降低人体的血液对血管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脂和血糖含量。因此不管是高血压还是高血脂、高血糖人群,都可以适当的吃胡萝卜,对稳定血压很有帮助。

3、芹菜

作为蔬菜营养价值前三甲的芹菜,它也具有比较好的降压效果。芹菜中含有的降压物质可促进血管扩张、畅通血管,从而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在营养学上,许多的营养专家已经把芹菜列为了首选的降压食物,因而高血压患者可以通过多吃芹菜来治疗高血压。其次,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着清洁肠道作用,不管身体有无疾病都可适量吃些。

4、香菇

香菇中含有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到八成以上。亚油酸能够起到降压降脂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除此之外香菇中还含有丰富的香菇嘌呤,香菇嘌呤能促进体内的胆固醇分解和排泄,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囤积量,从而进一步降低血压。

除了上述食物具有降血压的作用以外,香蕉、火龙果等水果也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可以通过多吃上述食物进行食疗。但要注意的是,要想彻底控制住高血压,药物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因此每一位高血压患者都应该谨遵医嘱,在医生的建议下规范用药,才能达到真正的降压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压的食物 食物 高血压

得了高血压要怎么吃?这6种食物可常吃,帮助稳定血压!

高血压让人非常痛苦,作为一种慢性病,高血压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也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必须要使用药物来控制。除了药物以外,日常的饮食也可……详细>>

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控制血压,高血压病人可常吃

高血压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很多人可能都不会注意到,从而不能有效控制血压水平。高血压的许多危险因素都无法控制,例如年龄,家族病史和性别,但是……详细>>

高血压常吃4物能帮助降血压,但要避开这3大饮食禁忌!

老古话都说病从口入,由此可见,很多的疾病其实都是自己吃出来的。高血压就是这样一种疾病,高血压可以说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对于高血压……详细>>

注意,喜欢吃这4种食物的人,容易患上高血压!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对日常的饮食要求也会慢慢变高。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经常吃一些山珍……详细>>

高血压患者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辅助降血压!

现在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逐渐趋于年轻化,这是跟现代人的日常饮食习惯都有一定关系的。其实高血压不一定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日常生活……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