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喝酒伤害身体?喝酒时多吃这5种食物,可减轻伤害!

2020-10-29 08:13:31      

对于很多经常需要应酬的人来说,喝酒是他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个流程。而白酒可以说得上是应酬当中,喝得频率最高的一种。大家都知道喝酒过量的话对身体是有一定伤害的,所以,平常在喝酒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辅助性的食物,能够将酒精对身体的伤害降低。这样既可以不妨碍应酬,又能够保证身体健康。

喝酒时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

1、护肝类食物

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喝酒伤身体,这是因为酒精对于肝脏的危害比较大,酒精里面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需要经过肝脏分解以后才能够从体内排出。所以喝酒很容易加重肝脏的负荷,所以平时在喝酒的时候一定要多吃一些护肝的食物。

2、粗粮薯类

想要减轻酒精对身体的伤害,就要想办法将肠胃对酒精的吸收降到最低。因此,在喝酒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薯类粗粮,比如说像红薯、紫薯、马铃薯等,都可以将肠胃对酒精的吸收降低。这是因为这些粗粮薯类,具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因此能将对酒精的吸收降低。

3、啃咬类食物

所谓的啃咬类食物指的是鸡爪、鸭爪、鸭脖类的食物,之所以吃这一类食物,并不是因为它们有很厉害的解酒功能。而是因为啃咬类食物可以很好的拖慢喝酒的节奏,这样可以拖延喝酒的频率,从而给了肠胃更多的时间进行消化。

4、蛋白质高的食物

在喝酒的时候,可以多备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下酒,比如说排骨、鱼、鸡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之所以要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是因为当我们在酒喝的时候,酒精会影响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从而导致身体蛋白质的缺失。为了避免蛋白质缺失,所以在喝酒的时候要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

5、无机盐高的食物

身体维持机体平衡,缺不了一些微量元素和无机盐,比如钾、钠等无机盐,它们如果缺失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水和电解质平衡失调,这对于身体的健康非常不利。而喝酒时,酒精会有利尿的作用,从而导致大量排尿,这就容易带走大量的无机盐。因此在喝酒的时候要多吃一些无机盐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凉拌海带就是很好的选择。

很多人对酒总有着特殊的情怀,没事就喜欢小酌两杯:而有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游走在各种餐桌上应酬。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需要大量饮酒,我们要做的就是将酒精对于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工作、身体两不误才是对自己最好的宽慰。因此,记住这些小诀窍,以后喝酒不用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轻喝酒伤害的食物 喝酒的饮食 喝酒

4种喝酒方式最伤身 喝酒吃什么更健康?

很多男性朋友都喜欢喝酒,心情不好的时候大口大口的干掉瓶子里的酒;还有的人喜欢混着酒来喝……其实这些做法非常不可取,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详细>>

喝酒会对身体有哪些害处? 喝酒不能吃哪些食物?

酒精是一种非常受大众欢迎的饮料,在中国人的宴席上是绝对少不了酒精的身影的。可是你知道吗?酒精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坏处,会对我们的内脏器官产……详细>>

长期喝酒对身体的危害大 这5种危害要知道

有些人因为工作需要,每天要喝酒应酬,有些人因为自己喜欢喝酒,所以每天都要喝酒,大家都知道,适量的饮酒对身体是有益的,但是如果经常喝到酩酊……详细>>

喝酒时吃这3种菜是在自杀!喝酒时吃什么比较好?

逢年过节男人都免不了喝酒,喝酒前大家都知道要吃一点菜填填肚子,边喝酒边吃菜比较不容易喝醉。但是有几种菜,喝酒的时候是最不适合做下酒菜的,……详细>>

喝醉后吃什么解酒?喝酒前后多吃这10种食物

中国人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喝两杯,特别是逢年过节的,酒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饮品。不过,喝酒一定要适量哦,过量饮酒对身体健康很不利。下面,和大……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