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经常运动的人要如何补充蛋白质?要牢记这4个小技巧

2020-09-14 08:07:27      

现在有很多人都开始运动和健身,人们对于自身的体质有了很大的要求,都说运动健身七分靠吃,三分靠练,其中吃就成了运动健身的关键所在。对于运动健身的人来说,最需要补充的也就是蛋白质。及时补充蛋白质,不仅仅可以提供营养,还能够促进运动和健身的效果。

吃蛋白质对人体健康很重要,因为它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一样都是人类必需的营养素。身体用蛋白质构建细胞,调节酶和荷尔蒙的分泌产生,维持细胞液体平衡,并帮助增加能量。蛋白质的影响还包括保持身体强壮,调节新陈代谢等功能。

运动健身的人群应该如何补充蛋白质?

1、注意蛋白质补充的量

有的人可能并没有科学的学习相关知识,所以就单纯的认为运动锻炼的人尽可能多的补充蛋白质就好,但一般情况下也需要在运动期间根据不同的情况来进行补充。就比如在健身房长期健身的人,补充蛋白质主要是为了避免肌肉流失,保证长期肌肉增长,这样就需要适当的增加一些蛋白质的量,并且运动量也需要继续保持。但如果是进行高强度运动的人群,就比如马拉松的运动员,需要补充的蛋白质量就比力量训练的人群少一些,因为主要是保持身体的耐力,不需要补充太多的蛋白质。

2、补充蛋白质的时间

运动和锻炼的人,补充蛋白质的时间也需要注意,在训练前后补充蛋白质一般可以促进肌肉合成,但是时间不能太过提前,最好在训练前30分钟进行补充,这样才有利于消化。当然也不能在运动前几分钟内才补充,否则很容易会影响到胃肠消化,不仅不能够正常吸收蛋白质,还容易引起胃肠道不适。

3、选择好食物

运动和健身的人群都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所以日常生活中食物的补充必不可少,最好是选择富含优质蛋白的肉类。常见的就是鸡肉和鱼肉的,有条件的也可以吃一些牛肉,除此之外豆腐与花生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是素食补充优质蛋白的首选。

4、选择合适的蛋白粉

有的人进行运动,不喜欢吃太多的食物,那么就可以在运动期间补充一些蛋白粉,常见的就是含有酪蛋白的蛋白粉类。这种蛋白粉比较利于吸收,可以在运动后进行补充,但是也不能补充过量,否则大量的蛋白摄入还是会给身体增加负担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的人补充蛋白质的方法 运动 蛋白质

根据运动强度补充蛋白质 运动后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运动和补充蛋白质是有关联的,不能盲目的补充蛋白质,这样会容易对身体带来副作用。同时,运动后饮食补充蛋白质应该吃哪些食物呢?今天,想要为大……详细>>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蛋白质也有好坏之分?教你补充优质蛋白质的4个小妙招!

生活中经常都需要补充蛋白质,而蛋白质也分为优质蛋白与劣质蛋白。其中人体最需要补充的也就是优质蛋白,因为优质蛋白与人体的氨基酸组成相似,就……详细>>

如何补充蛋白质?推荐这7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身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起着许多重要的作用,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的功能是不可缺少的。人体可以合成一些蛋白质,但是补充蛋白质主要来自食物……详细>>

孕妇如何补充蛋白质?

首先要明白一点,不管是对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如果蛋白质不足的话,就会使得整个人的代谢功能下降,引起胎儿营养不良,体质变差,生长发育迟缓甚……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