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吃浆果对心脏有好处? 这5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吃浆果!

2020-06-04 07:22:00      

大家都喜欢吃蓝莓,黑莓,草莓等浆果。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浆果除了美味以外,也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对心脏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那么浆果对心脏有哪些好处呢?

1、预防胆固醇的氧化

食用浆果可以使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大降低。浆果以其高浓度的抗氧化剂而闻名,其中的一些抗氧化剂,包括花青素,槲皮素,维生素C和鞣花酸等。抗氧化剂对于保持心脏健康和预防心脏病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抗氧化剂可以预防和缓解胆固醇的氧化,而胆固醇的氧化也是心脏病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当胆固醇在人体中氧化时,会加剧动脉粥样硬化,这增加了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2、降低其他疾病的风险

浆果也是多种化合物的丰富来源,这些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剂和抗病特性。浆果中的多酚可以降低其他几种疾病的风险,比如糖尿病和肥胖,从而大大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浆果中发现的花青素有助于减少体内脂肪的积累,并减慢人体消化和吸收糖的速度,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3、减少发炎

慢性炎症视为对心脏病有重大影响,减少炎症反应是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的有效方法。浆果中的多酚和花色苷具有抗炎作用,因而浆果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4、益生元和膳食纤维有益心脏健康

浆果是益生元和膳食纤维的天然来源,而益生元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促进肠道内健康细菌的生长。肠道微生物对健康有很大影响,对心脏健康更是如此。心脏病患者肠道的健康细菌明显较少,菌株多样性也比较低,经常食用浆果可以改变这一情况。

5、调节血压

众所周知,高血压与心脏病有关,慢性高血压会导致心肌增厚,这会导致心跳之间的肌肉放松效果降低,心跳加快。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会增加心力衰竭的风险。食用富含花青素的浆果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降低。

浆果是抗氧化剂,多酚,益生元和膳食纤维的绝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健康的心脏还需要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去户外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再加上美味的浆果,都有助于远离心脏疾病,让心脏更加强壮。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浆果对心脏的好处 浆果的好处 浆果

小浆果大功效 细数10种浆果养生奇效

浆果是一种多汁的肉质单果,我们平时很少提及浆果的概念,但实际上浆果就在我们生活中,葡萄,草莓、蓝莓等等都是常见的浆果。而且,你知道吗?草……详细>>

吃橘子的好处多?5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橘子!

这个季节的橘子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对身体还有很大的益处,那么大家知道吃橘子的好处有哪些吗?知道吃橘子需要注意什么吗?想了解这一问题的朋友们……详细>>

枸杞红枣泡水有哪些好处?5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

枸杞和大枣在生活中很是常见,价格也很亲民,其实他们的养生效果也非常的棒,尤其是二者结合在一起养生好处更是显而易见。枸杞加红枣泡水,放进保……详细>>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柠檬水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详细>>

吃黑芝麻有7大好处,从此让你爱上吃黑芝麻

黑芝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营养价值高,具有补钙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降低血压以及美容养颜,同时多吃黑芝麻也可以达到黑发护发效果,多吃黑芝……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