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常喝小米粥有好处?煮小米粥的4个小技巧要牢记!

2020-05-28 07:49:52      

在南方,很多人早晨会选择喝粥,容易消化又营养。其中常见的有白粥、小米粥、燕麦粥等等。说起小米粥大多人都认识,都知道它有养胃的作用,早晨醒来一碗小米粥不仅胃舒服,还能滋养气血,但有很多人在熬煮粥时掌握不到正确的技巧,得不到小米粥的全部营养,今天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小米粥熬煮的技巧。

小米粥熬煮有哪些技巧?

一、选米

每年新收割的小米不管是口感、味道、营养都会存放一年的米要好,所以在熬粥时可以选择新鲜的小米。小米的颜色有光泽、颗粒饱满并且完整是质量好、新收割的小米。

二、洗米

不管是什么米,在烹饪之前都需要洗一遍,很多人会把米放在水中搓一搓,认为这样洗米更干净,但其实不管什么米,大多营养物质都在表层,过分搓洗会让营养大量流失,所以在洗小米时,将米放进碗里,加适量水搅拌出杂质即可。

三、泡米

很多人在熬煮粥时直接将米洗完放下锅,泡米是大部分人在煮粥时会忽略的步骤。正确的做法是将洗好的小米在清水中浸泡二十分钟,这样不仅能减少熬煮时间,熬出来的粥会更香浓。

四、熬煮

熬煮小米要先冷水下锅,等水快沸腾的时候放入小米,用勺子搅动,防止粘锅,在煮开后不停用勺子搅拌熬煮,在搅拌的过程中加入几滴香油,能让小米粥颜色更加有润香味更浓,还能防止粥溢出锅。

哪些人适合喝小米粥?

一、容易失眠的人

很多人因为压力过大而失眠,经常喝小米粥可以有效缓解,晚餐来一碗热腾腾的小米粥可以让身体放松,让入睡更容易。

二、容易有口腔溃疡的人

大部分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而小米中含有维生素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能有效预防口腔溃疡,帮助降火。

三、大便不成形的人

长期大便不成形排除疾病外,大部分是脾胃虚弱,用小米粥调理可以改善,有助于粪便成型。

温馨提示

想要喝到又香又甜又浓稠的小米粥,在熬煮时掌握好技巧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在目前市面上还出现白色小米,用它熬煮粥也是非常有营养,可以安神宁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喝小米粥的人 小米粥的煮法 小米粥

小米粥怎么煮营养更丰富

小米粥的营养价值很高,还可以和不同的食材一起煮。那么,怎样才能使小米粥更加美味营养呢?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煮小米粥的小技巧,快来一起学……详细>>

煮小米粥冷水好还是开水好?小米粥怎么煮最好

现代人最在意的一个事情就是养生,而养生就好的方式就是食疗,食疗自然是离不开五谷,小米为五谷之首,是五谷中营养最好的一个。小米有健脾和胃、……详细>>

海参小米粥功效有哪些?教你海参小米粥怎么做

不少人早餐都喜欢吃粥,除了白粥外,很多人还喜欢吃黑米粥、红豆粥、小米粥等等,这些粗粮粥具有不错的养生功效。其实,小米粥如果加入海参,其养……详细>>

小米粥是北方人至爱!每天喝小米粥有什么好处

小米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之一。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每天喝小米粥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爱喝小米粥 推荐小米粥的不同做法

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没有食欲,很喜欢喝粥。小米粥的做法是很简单的,不过想要小米粥更加的营养美味,还可以尝试不同的做法。在这里,就来为大……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