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血管病要怎么饮食?心血管病的饮食重点给你划好了

2020-01-21 08:05:09      

马上就要过年了,为了一个欢快团圆的新年,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像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必须注意饮食,因为这些患者是不可以摄入太多热量、脂肪、胆固醇,而新年又是一个多肉多菜的节日,这就要求患者针对自己的病情,有目的性的来控制自己的饮食,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觉得吃一两次不会怎么样,吃错食物有的时候比吃错药都要严重。

心血管病要怎么饮食?心血管病的饮食重点给你划好了

1、高血脂

高血脂主要是因为患者体内的脂肪和胆固醇过高,所以在饮食上首先要控制脂肪胆固醇的摄入,其次要多吃一些有降血脂作用的食物,像是香菇、木耳这一类的食物,患者就可以多吃一些,从而起到控制血脂的作用。

2、高血压

高血压属于一种慢性病,且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高血压患者不能注意饮食,控制血压,那最后往往会形成血管硬化、血管堵塞这样的情况,所以高血压患者必须要注意的,就是多补充维生素p,大家可能对这种维生素并不是太熟悉,但就是这种维生素,能够增强人体血管的弹性,降低血管的渗透性,对预防血管硬化降血压非常有利,常见的富含维生素p的食物有柠檬、西红柿、茄子等。

3、冠心病

冠心病多是高血压、高血脂引起,所以冠心病患者应该多吃一些芹菜,因为芹菜具有良好的降血压血脂的功能,能够预防血管堵塞硬化,其次芹菜还有助于清热解毒,保护维持身体健康。另外,冠心病患者还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猕猴桃、橘子、柠檬等,维生素c对心脏有非常好的保护作用,能预防冠心病恶化加重。

4、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目前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年轻人因为过大的压力,都会有心肌缺血的情况,面对这种疾病,建议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洋葱和荞麦,这两种食物都是有利于心脏健康和缓解心肌缺血。

温馨提示

新年在大家印象中都是无肉不欢的,但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尽量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有利于心脏健康,能够降血压、降血脂的食物。需要注意,虽然有些食物对病情有帮助,能够缓解病情,但是在注意饮食的同时,还是要积极治疗,按时用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多吃“血管清道夫”食物 让心血管病远离你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包括心脏病和血管病,已经成为现在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现在社会压力越来越来,一些不良的饮食、作息习惯,心血管疾病也……详细>>

缓步跑防心血管病,血管硬化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人体的两大重要器官是心、脑。而心脑血管又是重中之重。心脑血管病是中老年人的第一杀手,是全球性的疾病。每年有17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专家提醒心血管病人不宜饮用咖啡

咖啡在心血管和生殖方面的利与弊也成为医学专家关注的热点,更有声称“低咖啡因”甚至“无咖啡因”的咖啡在抢占市场。咖啡是好是坏?如何喝才能趋……详细>>

心血管病患者应该怎么合理膳食

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研究证明,高胆固醇的人,冠心病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5倍。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少吃动物脑髓、内脏、蛋黄、蟹黄等胆固醇高……详细>>

每日喝奶茶超过半杯得心血管病几率多5成

国际上一致认为,反式脂肪摄入越少越好,如果有个底线的话,每天应当控制在2克以下,大约相当于每天吃1个“派”,或喝半杯奶茶,或2—3小包咖……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