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冬天吃羊肉有哪些?至少带来6大营养功效

2020-01-17 08:28:23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人会想要摄取一些能取暖的食物,所以大多数人会通过吃羊肉火锅来帮助自己取暖,但有些人认为羊肉属于温性食物,多吃会让身体上火以及引发其他疾病,所以羊肉要尽量少摄取,却不知在冬季吃羊肉是有很多好处的。

冬天吃羊肉有哪些好处?

一、温补脾胃

有一些人因为身体的脾胃比较虚寒,容易有身体瘦弱怕冷的现象,所以经常感觉自己身体免疫力差,或者是在冬季总是感觉手脚冰凉的人可以多吃一些羊肉来调理自己的身体。通过摄取羊肉来治疗怕冷,以及调理脾胃。

二、帮助保护胃黏膜

羊肉可以促进身体消化酶的分泌,帮助消化,特别是可以帮助保护胃壁,防止胃黏膜受损。

三、驱寒温补

有一些女性在平时容易感觉小腹寒冷,并且有强烈不适的感觉,尤其是在月经来临时,这种情况大多数是身体由宫寒导致,而羊肉属于温补食物,可以帮助女性改善寒凉的状态,减轻月经来临时所带来的不适感,也能帮助女性取暖,不会让女性经常感觉到手脚冰凉。

四、增强免疫力

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羊肉可以帮助补中气,而且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由于羊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它里面所含的脂肪蛋白质和其他物质都是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足够营养来提高免疫力的,特别是一些女性因为肾阴虚而有让身体免疫力持续下降的现象,通过吃羊肉也可以有效改善。

五、补肝明目

羊肉有补肝明目的功效,对于一些肝脏比较虚弱或者是肝脏存在问题而导致视力有所损伤的人来讲,多吃羊肉可以改善肝脏功能,提高视力。

六、抵抗癌症

有研究表明羊肉中醇有一种抗癌物质,这种物质在抑制癌细胞生长方面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皮肤癌、乳腺癌、结肠癌等,在癌细胞滋生时,这种物质能帮助抑制,不让它们生长,所以多吃羊肉了一帮助抵抗癌症。

温馨提示,羊肉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在冬季多吃一些能让身体摄取到足够的营养,也能让身体得到很多好处,但要知道羊肉阳热属于温补食物,有一些人是不能吃羊肉,如身体有火气或者是正在感冒期间的人群,都要尽量避免羊肉,毕竟在这种情况下吃羊肉会导致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羊肉的好处 冬季吃羊肉 羊肉

冬天进补吃羊肉?吃羊肉虽好,但要避开这5大禁忌!

现在正值冬季,是补身养气的好时候。再者冬季湿寒,若是适当吃些温热的东西,就能很好地驱散寒气,这种时候羊肉往往是最受欢迎的。这是因为羊肉性……详细>>

冬季吃羊肉赛人参?但这4大禁忌事项要注意规避!

提起冬季养生,可能很多人都会想起羊肉,毕竟大家都认为冬季吃羊肉赛人参。最主要还是因为羊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身体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效果……详细>>

冬季吃羊肉暖身又防病 这样吃羊肉才更健康

在北风凛冽的冬季,保暖成了生活中的大事,冬阳气潜藏所以易出现手足冰冷和血流循环不畅,特别是体弱多病的人。冬季保暖除了穿厚衣服外,还可以吃……详细>>

男人冬季吃羊肉可补肾 怎样吃羊肉能避免上火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似乎就在提醒着我们吃羊肉的时间到了。在逐渐走入深冬的现在,吃羊肉、打火锅真是吃货的不二选择,既可以过足嘴瘾,还可以进补……详细>>

羊肉有哪些营养价值? 羊肉怎样吃才健康?

羊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冬天的时候,熬上一锅香醇浓厚的羊肉汤,涮上半斤鲜嫩的羊肉片,吃一顿热乎乎的火锅……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