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长期吃素食真的对身体好吗?这些人不能吃

2020-02-01 08:09:08      

在近些年由于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高油脂食物的摄取让很多人的身体发生问题,特别是患上各种三高疾病,所以有很多医生会提倡在平时适当吃一些素食可以让身体处于平衡,保证健康。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认为吃素食对身体来讲不会有伤害,却不知长时间吃素时对身体并不会有好处,反而会带来影响。

长期吃素食对身体有好处吗?

虽然说适当吃素时可以帮助平衡身体的状态,让身体得到一些好处,但如果长时间吃素时不仅不会给身体带来好处,反而会引来以下这些伤害。

一、会让血压变低

长时间吃素食会让身体缺乏维生素b12,维生素b12对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它可以帮助参与身体红细胞的制作,防止贫血出现,也可以让大脑神经免受伤害,而如果长时间吃素食就很容易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b12而有血压低的现象。

二、引发糖尿病

可能有些人会比较疑惑,只有长时间摄取高质量高脂肪食物才会让糖尿病出现,而长时间吃素怎么会诱发糖尿病,其实长时间吃素食会让身体的代谢功能变差,而且还容易让身体因为营养不良而发生各种问题,甚至让胰岛受损而诱发糖尿病。

三、引发结石

长时间吃素食会让身体摄取不够营养,特别是各种维生素,当身体的维生素摄取不足时会让胆汁分泌受到影响,甚至有些会让胆子长时间堆积在胆囊中而诱发结石。

哪些人不能长时间吃素食?

一、老年人

大多数老年人会因为身体机能下降而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长期吃素食会让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就更容易让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增加。

二、孕妇

由于在孕期需要有大量的营养维持,才能让胎儿吸取足够的营养,而有些孕妇为了控制体重二让自己长时间吃素食,会让身体缺乏营养元素,导致胎儿吸取不到足够的营养而让发育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适当吃素食对身体有很好的作用,但要注意并不能因为素食的好处而让自己长时间食用,长时间食用不会带来好处。特别是一些青少年,青少年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这个阶段要做到营养均衡,搭配好食物才能够让身体摄取足够的营养,不让发育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素食的人 长期吃素食的利弊 吃素食

完全吃素食真的对身体好吗?小心5大健康危害等着你!

现在有不少的素食主义者,一直保持不吃肉的习惯,生活中的饮食完全以素食为主,但是这样往往会对身体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因为人主要是杂食动物,身……详细>>

清淡饮食=素食?长期吃素小心带来这4大问题!

当今社会因为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增加,让人们患上三高疾病的几率也跟着增加,也正是因为这样营养学家提倡低油、低糖、少盐,保持清淡饮食,可以……详细>>

长期素食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随着现代人饮食水平的提高,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高发,很多人为了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纷纷开始选择素食,但是长期吃素,不注重营养的搭配,……详细>>

专家揭秘长期吃素的隐形伤害

专家说,随着现代社会逐渐增高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等慢性富贵病,受其“威胁”、“恐吓”的人也越来越多。在养生、减肥等思想的指导……详细>>

经常吃素食有哪些好处?有4大惊喜等着你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素食,有些甚至是完全的素食主义者。吃素食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不仅可以控制体重,保持一个好的身材,还能防止三高……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