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坏血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

维生素C美容养颜?多吃哪些食物能补充维生素C?

2020-01-07 04:12:18      

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着调节功效,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病。合理的补充维生素C能带来很多好处,不妨来了解一下。

维生素C能带来哪些功效?

1、清除对身体有害自由基

自由基是加快皮肤衰老的主要诱因,引起自由基产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生活在高污染环境中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体内有太多自由基时可对细胞带来损伤,影响皮肤健康,导致皮肤出现色斑和黑头。维生素C经过肠胃道吸收后,可跟随血液运输到身体各个组织和器官,能快速清除细胞内的自由基,把自由基对皮肤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而且能保护细胞健康。

2、抗衰老

维生素C在细胞组织中发挥着抗老化以及抗氧化功效,同时也能加强胶原蛋白增生,帮助淡化皱纹,延缓皮肤衰老。

3、保护皮肤

没有彻底卸妆或受到太阳光照射会引起皮肤色素沉着或者色素脱失,从而诱发各种色斑问题,甚至引起皮肤炎症。维生素C能减轻化妆品对皮肤带来的伤害,防止黑色素合成,控制油脂分泌而且可淡化色斑。

4、阻断黑色素

经过研究发现,皮肤发黑是因为酪氨酸酶活性低所引起,酪氨酸酶活性一旦被阻断就能控制黑色素生成。另外为了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伤害,能把深层皮肤中已经生成的黑色素还原成无色的黑色素。补充维生素C能改善皮肤暗沉问题,帮助提亮肤色而且能抑制黑色素生成。

哪些食物中含有维生素C?

1、黄叶蔬菜

在黄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不仅能美容养颜,而且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维生素C可以在油菜小白菜,马齿苋香椿,辣椒苦瓜以及紫菜苔中获取。

2、水果

大部分水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最常见的有鲜枣、柚子橘子柠檬和草莓等。另外在猕猴桃龙眼和芒果中也含有丰富维生素C。

温馨提示

维生素带来的功效是人们所意想不到,能改善铁钙和叶酸利用而且能促进骨骼和牙齿生长,同时能促进骨胶原生物合成。但并不是补充的越多越好,如果吃得太多的话可能会引起维生素C中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的功效 维生素C

春季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具有减压、增强免疫力、抗癌的作用。当承受强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维生素C,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详细>>

哪些人需要补充维生素C?补充维C的注意事项

维生素C是维持人体健康重要的维生素之一,因为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无法在体内贮存,所以,每人每天都应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C。那么维生素C……详细>>

孕妇怎么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孕期皮肤保养的营养元素。如果准妈妈的饮食中缺少维生素C的摄入,引起黄褐斑可能性就会增加,准妈妈为了减少黑色素细胞的活动,每天要……详细>>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橘子含有丰富是维生素C,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详细>>

维生素c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好处,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些富含维生……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