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吃哪些食物能降血压?推荐6款美味又降压的好食物

2019-12-02 10:39:20      

一般到了冬季血压波动比较大,这样会对心血管带来损伤,甚至会诱发心肌梗死。生活中的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帮助降低血压,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

哪些食物能降血压?

1、低脂牛奶

在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钾镁能对抗高血压,保护了骨骼健康,同时也能坚固牙齿,每天可以喝2~3杯低脂或者脱脂牛奶。另外可以在低脂牛奶里面加入适量的榛子或水果来增加营养。

2、红薯

红薯是我们生活中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钠,减少了钠含量,降低了血压。冬季可以尝试着做红薯煮点心,可以使用苹果橄榄油芹菜或者蜂蜜当做搭配,营养美味而且能降血压。

3、橙子

橙子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帮助降低血压。尤其是含有大量的维c,属于抗氧化物质,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稳定了血压,防止血压波动过大。

4、香蕉

因为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钾元素,钾能和钠离子相结合,并且通过小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帮助降低血压。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清理了血管。可以把香蕉加在早餐或者酸奶里。

5、鲑鱼

鲑鱼属于深海鱼,里面含有大量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能降低体内有害胆固醇以及血压。每周至少要吃2~3次的深海鱼,不仅能保护人们的心血管,同时也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心血管发生意外。

6、香料

盐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因素,但是烹调食物里面不放盐的话,会让食物变得淡而无味。不妨选择干香料来代替食盐里面也含有适量的钠离子,能调制出食物的口味而且帮助降低了血压。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富含钾及钙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木耳及芹菜等能增加血管弹性,改善了心肌。另外也应该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胡萝卜柠檬和猕猴桃,能扩张血管,不能吃太多的甜食以及食盐。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打太极拳或者练气功等,不仅能调心调神,同时也稳定了血压。另外不能让情绪波动过大,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不能强行排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降血压 降血压的食物 降血压

吃对食物也能降压 推荐16种降血压食物

高血压并不是传染性疾病,但是却成为现今社会很流行的一种疾病。几乎每六个人,就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已成为很多疾病的罪魁祸首,高血压人群……详细>>

吃芹菜能降血压吗?哪些食物有降血压的效果?

高血压是一种需要密切监测的常见慢性疾病,一旦忽视或者维持不当,很容易对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致命影响。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推荐9种降血压的食物

众所周知,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高血压患者不仅要长期坚持吃药,而且还应该在生活起居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刺……详细>>

高血压如何通过饮食降压?降压食谱推荐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血压过高的疾病,可引起中风,心脏病,血管瘤等。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今天,饮食养生已成为公众话题,怎么吃显得尤为重要,而临……详细>>

血压高怎么办 哪些食物有利于降血压

如今的人们多多少少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过大的压力会有血压高的健康问题,那么血压高要怎么办呢?有利于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今天就为大家简单介……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