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冬季容易感冒,饮食注意这4点能预防感冒

2019-12-29 02:32:40      

在进入冬季后,由于气温逐渐下降,很多人容易发生感冒,特别是一些孩子。而很多父母在孩子频繁发生感冒时都会特别揪心,总想采取一些方式来提高孩子免疫力,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却不知该怎么做,其实在冬季频繁发生感冒大多数是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可以通过饮食方法来调理。

冬季预防感冒要如何饮食?

一、要保证早餐的营养均衡

在寒冷的冬季,早餐的营养丰富能够让身体的精神以及免疫力快速增加,要知道更丰富并且有营养的早餐需要包括碳水化合物,五谷杂粮水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钙质以及维生素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感冒发生。

二、要有营养的午餐

在冬季,蔬菜纤维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而这些元素在午餐中必须存在,可能有些父母在平时工作比较繁忙,在中午的时候会随便给孩子准备食物,但要知道想要提高孩子免疫力就需要有营养的午餐,要准备瓜果蔬菜各以及高蛋白食物,让孩子在摄取营养的同时能提高免疫力。

三、多喝酸奶

酸奶中所含的营养物质也是比较高的,在平时有很多父母在给孩子挑选奶制品时会大多偏向纯牛奶,却不知孩子多喝酸奶也是能够提高免疫力,因为酸奶中所含的活性益菌能促进肠道蠕动,并且帮助肠道建立有益菌群抵抗一些外来病菌的入侵,能防止各种肠胃疾病的出现,也能降低感冒的发生。

四、进补不要盲目

由于在冬季很多父母会为了让孩子提高免疫力而盲目让孩子使用一些滋补的食物,却不知让孩子在短时间内过多摄取这些高营养的滋补食物,很容易让身体出现上火现象,而在发生上火的时候就很容易让呼吸道疾病出现诱发感冒,所以要注意想要给孩子进补也不要盲目,不要以为营养高的食物孩子吸收的越多越好,在给孩子进补的时候也要遵守科学。

温馨提示,父母还要知道的是想要避免让孩子发生感冒除了饮食方面,在日常还要多让孩子进行运动,不要因为害怕寒冷而担心孩子着凉不让其外出运动,多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而且还能够提高孩子抗寒的能力,不仅能降低感冒的发生,也能让孩子在冬季锻炼中更加强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预防感冒的饮食技巧 感冒的预防 感冒

冬季易感冒 预防感冒多吃14种食物

冬天寒冷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得了感冒也挺难受的。怎样从饮食上预防感冒呢?得了感冒吃什么好呢?一起来了解下感冒饮……详细>>

春夏交替易感冒?预防感冒多吃这7种食物

春夏交替,气温回升,细菌滋生,且天气多变,昼夜温差大,不少抵抗力差的人很容易患上感冒。那么,有什么可以预防感冒?其实,春夏交替的时候要想……详细>>

冬季预防感冒吃什么?

冬天到来天气转凉,又到了流感高发的季节。注意饮食营养和清淡可口,对防治流感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下面介绍几款清淡可口的食方,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详细>>

春季感冒来袭 宝宝春季预防感冒饮食

春季忽冷忽热,宝宝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那宝宝预防感冒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吃些什么呢?各位爸妈赶紧和小编来看一下吧。详细>>

春夏交替易感冒 多吃大蒜可预防感冒咳嗽

咳嗽是感冒的一大症状。很多人感冒后,不停的咳嗽,尤其是夜晚睡觉的时候咳嗽的更厉害。还有的人即使感冒好了,还会一直咳嗽。究竟感冒后咳嗽应该……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黄耀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