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这几种食物可帮助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看过来

2019-10-29 10:57:37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按规定服药以外,严格控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合适的营养素,控制血糖水平。

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控制血糖?

1、白菜

这种蔬菜为身体提供维生素K和维生素C,它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满足健康的饮食要求,尤其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是好的选择。

2、菠菜

菠菜的维生素K,叶酸和β-胡萝卜素含量很高,建议患有糖尿病的人多吃菠菜。绿色蔬菜对健康非常有益,但是要注意,最好食用新鲜的菠菜,不要去吃罐装和冷冻的。

3、黄瓜

黄瓜是一种很好的低碳水化合物选择,富含钾和维生素C和钾。如果患有糖尿病,或者正在进行减肥计划,那么黄瓜是非常有好处的,黄瓜含有很少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4、西红柿

西红柿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低。此外西红柿提供维生素A和C,对患有糖尿病的人是非常健康的。西红柿有很多种吃法,比如西红柿汤,非常健康也很好消化。

5、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铁,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能有效的降低血糖。

6、芦笋

芦笋是另一种健康蔬菜,它是糖尿病膳食计划的一个重要补充,因为芦笋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并具有低血糖生成指数。芦笋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和E,还含有相当数量的蛋白质,这有助于稳定血糖水平。

7、红洋葱

除了有抗氧化特性,红洋葱也是一种低血糖生成指数,低热量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B6,同时也是调节血糖所必需的铬的良好来源。

8、红薯

红薯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是一种保持血糖水平正常的优质蔬菜。

如果有糖尿病或有患糖尿病的风险,请开始食用这些蔬菜以便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建议在开始饮食计划之前咨询医生,确保不会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6种食物,适量食用能帮助稳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何控制血糖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除了服用药物外,日常饮食也会对血糖水平产生极大的影响。吃错食物的话,可能会导致血糖上……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低糖家常食物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蔬菜降糖。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吃晚饭能降血糖?推荐这4种食物,帮助降血糖!

在我国糖尿病患者的人数越来越多,而且年龄层也从老龄化在慢慢的偏向于年轻化。都说糖尿病是富贵病,因为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面要非常注意,要吃得……详细>>

烹饪方式对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影响吗?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哪些食物?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发病是指人体的血糖持续高于正常值,导致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出现障碍,糖尿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根据对现代临床数据统计,我国中……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