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哺乳期间喝柠檬水有好处?带来8大好处可了解一下

2019-12-26 05:29:08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营养成分,而且含有柠檬酸,味道也很好。母乳喂养时喝柠檬水是一个好主意,因为母亲在怀孕的早期阶段往往会感到疲倦,柠檬汁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提高能量水平,还可以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改善母乳质量,让宝宝快乐和满足。

哺乳期间喝柠檬水有好处?带来8大好处可了解一下

1、防止婴儿出现消​​化问题

柠檬水有助于消化,对于婴儿也是如此。通过饮用柠檬水,母亲可以在哺乳期间预防婴儿的消化问题,帮助减少在婴儿中相当普遍的腹胀,肠胃痉挛等问题。

2、改善肤质

柠檬汁中的维生素C可以改善肤质,经常喝柠檬汁,皮肤会变的更光滑,看起来容光焕发。

3、降低血压

柠檬水还可以降低哺乳期母亲的血压,特别是在分娩后的关键时刻。柠檬中的高钾含量有助于让母亲情绪更稳定,从而安静地喂养宝宝,还可以治疗恶心和头晕等问题。

4、预防体内静脉曲张

母亲在分娩期间和分娩后面临的另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是静脉曲张。生物类黄酮和芦丁是柠檬水中的重要营养素,有助于加强静脉壁。每天喝柠檬汁,可以预防体内静脉曲张的出现。

5、缓解喉咙痛

如果妈妈在母乳喂养期间出现喉咙痛的症状,那么柠檬水可以帮助缓解疼痛,清除喉咙中存在的感染,并更快地治愈。

6、净化血液

对于正在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柠檬汁将有助于净化血液并保持其免受感染。

7、减少乳腺癌风险

柠檬烯是一种存在于柠檬中的化学物质,已知这种化学物质具有抗肿瘤特性,可以降低母亲患乳腺癌的风险。

8、有利于母亲和婴儿的整体健康

柠檬水对于母亲和婴儿的整体健康都是很好的。柠檬水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将帮助母亲恢复能量,同时有助于宝宝建立免疫系统。

柠檬汁是一种很好的饮料,因为它有助于补充体内的营养,婴儿也可以从中受益。虽然柠檬汁易于制作且易于食用,但要注意宝宝过敏的迹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柠檬水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详细>>

喝柠檬水有这10大好处

提高免疫力。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详细>>

孕妇喝柠檬水的好处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详细>>

喝柠檬水的好处

每个人每天都需要饮用大量的水,有的人就是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的水,就喜欢往水里加一些东西,有的人就喜欢添加柠檬片,那你知道喝柠檬水的好处呢……详细>>

喝柠檬水的10大好处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