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月饼吗?需要注意什么?

2019-09-13 08:30:55      

中秋将至,月饼作为中秋节必须要吃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并且月饼种类繁多,口味也都不尽相同,人们总能选出自己喜欢吃的那一种。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就非常痛苦了,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吃月饼,吃月饼的时候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内容,让糖尿病患者也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吃月饼?

正常情况下来说,糖尿病患者是应该尽量的少吃月饼,因为月饼会严重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虽然现在市面上会有无糖的月饼,但是无糖月饼虽然没有糖分,但是月饼中含有的淀粉也可以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还有一些月饼包装上是标明不含蔗糖的,但是这是一个类似于圈套行为,因为有不含蔗糖,但是含有果糖,这些隐藏的果糖也是影响糖尿病患者血糖的一个背后杀手。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月饼,这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任的表现。

糖尿病患者在吃月饼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

1、谨慎选择月饼的种类

现如今市场上月饼的种类非常的多,口味也非常的丰富,很多人总能选出自己喜欢吃的那一种。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口味并不是第一选择,成分才是需要看的地方,糖尿病患者在选择月饼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些热量比较低,材料比较简单的月饼,并且要选择无糖的月饼,尽量的降低月饼给血糖带来的影响。

2、注意不要吃太多

中秋节吃月饼,其实只是吃的一个吉利的象征也是吃的合家团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千万不要认为是中秋节而放纵自己,吃下太多的月饼,以免在后续的血糖控制上遭受到苦果。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量,小吃上一两口即可,万万不能多吃。

3、尽量的选择在白天吃

中秋要进行赏月赏月的时候,吃月饼是最为惬意的,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点要尽量的避免。晚上如果吃月饼的话就会给身体增加很大的负担,也不利于对血糖的控制。所以吃月饼的时候尽量的选择在白天吃,千万不能晚上吃。

中秋节即将到来,对于糖尿病患者也是个考验,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月饼的种类,并且吃的时候要尽量的少吃,这样才是对自己健康负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