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家长应让孩子常吃这5种食物 有利于健康成长

2019-06-30 01:24:08      

健康食品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家长在平时应该合理搭配孩子的饮食结构,不能让孩子偏食和挑食,应多吃有利于健康的食物,要远离垃圾食品。

那么哪些食物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

1、牛奶

通常看起来幼儿和学龄前儿童都无法获得足够的乳汁,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孩子开始喝更少的牛奶。这可能不是因为他们对牛奶产生厌恶,而是因为在家里可以买到许多其他饮料,包括苏打水,果汁饮料和过多的果汁。牛奶是儿童钙,维生素D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应该成为每个孩子饮食的一部分,除非他们有牛奶过敏。

2、苹果

像大多数水果一样,苹果是一种很好的零食。苹果含有维生素C,热量低,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父母经常给孩子去皮苹果,苹果酱或苹果汁作为替代品,而不是给孩子一个没有剥皮的完整苹果。剥苹果使其失去约一半的膳食纤维,苹果酱的膳食纤维含量也比整个苹果低得多,而且含有更多的糖和热量。所以最好给孩子一个洗干净的苹果,而且是不去皮。

3、酸奶

酸奶是孩子们的健康食品,尤其适合不喝牛奶的孩子,因为酸奶是钙的良好来源。为孩子选择酸奶时,寻找一种含益生菌且不含大量糖的酸奶。

4、香蕉

香蕉是许多孩子最喜欢的食物,这种健康的美味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钾,可以让孩子有饱腹感,这也是让孩子远离不健康零食和垃圾食品的好方法。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对孩子的消化系统也是有益的,并有助于缓解和预防便秘。

5、鸡蛋

鸡蛋不仅是一种方便和优质的蛋白质来源,也含有孩子们需要的重要营养素,包括铁,核黄素,硒,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B12。鸡蛋的饱和脂肪含量也很低,是标准的健康食品。

含有高膳食纤维,低脂肪,钙,铁和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这些对孩子的健康非常有益。这里列的一些食物都是适合孩子口味的食物,应该可以让孩子很容易接受,但是要注意孩子是否有食物过敏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儿童成长的食物 食物 孩子

孩子在生长发育期常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健康成长!

孩子的健康是每个父母都很关注的。孩子只有获得充足的营养,才能使身体更好地生长和发育。定期食用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必需营养素的食物,可……详细>>

小孩子吃什么有助于健康成长?九种食物来助力

小孩子吃什么食物有营养有助于健康成长呢?食物对于小孩子的脑部发育和身体发育状态来说还是挺重要的,所以食物的选择显得十分重要,下面就一起来……详细>>

宝宝健康成长必吃的13种食物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长已经不再单单满足于解决宝宝的温饱问题,而是更加关注宝宝的智力是否正常,体魄是否健康,因此他们都迫切希望对……详细>>

粗粮可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宝宝的健康在每个父母心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宝宝的健康就是父母最大的心愿,聪明健康的宝宝是每个父母都喜欢的,但是,想拥有这样的宝宝,日常的饮……详细>>

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有利于心脏健康!

心脏病非常危险,与心脏病有关的死亡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因此尽早采取措施使心脏保持良好状态很重要。有些食物对心脏非常有益,经常食用可以使心脏……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