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冬天应多吃水果 这3种水果最适合冬季吃

2019-01-30 07:15:09      

一到冬天,水果市场就有一大波非常好的选择。就像丑橘和柚子,像这些水果都是酸酸甜甜的,而且里面水分也非常的充足,吃起来非常的方便,因为不用洗也不用削皮,只要打开就可以吃。

冬季应吃哪些水果?

冬天大家一定要吃的一种水果就是柑橘,因为不管是哪一种水果,它都非常的酸,如果酸的话,就意味着它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当然,对于一些姑娘来说,她们是想要热量比较低一点的食物,那么就建议大家吃柚子。柚子也是带有一点点的酸味,吃起来也不会很腻,但是它的含糖成分算低的,都是保持在10%左右,大家也不会发胖。柚子,不管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都是非常不错的,所以选择范围非常的广。

第一、橙子

如果你是非常不喜欢酸的,那你就可以选择橙子这类水果。许多人都比较偏爱橙子,因为它的的味道都比柚子要好得多。同时,橙子的颜色也是很有特色的,这也就代表着它里面是有类胡萝卜素的,吃起来味道也是没话说。

第二、橘子

但是有些人是比较懒的,那么就建议大家选橘子。柚子和橘子虽然很好,但是它的皮对大家来说都不是很好;如果你是非常懒的话,吃橘子在手里轻轻的揉两下,它的皮就很容易被大家剥掉,非常的方便。

第三、金桔

如果真是懒到一定程度,那么可以吃金桔,这种小小的水果,因为它可以带皮吃,而且你可以一口就解决掉一个,它的营养也是非常的充足,一口一个的话也不用担心营养会被浪费掉。但是吃它之前,一定要将它洗干净。

冬季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

但是大家吃水果一定要注意,如果你经常服用一些控制心率或者高血压的药,最好不要吃西柚。就像一些水果,虽然很好吃,但是也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因为它们的味道都是比较酸酸甜甜的,如果一下子吃很多的话,尤其是像橘子,补充的营养太过旺盛,就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还要注意吃水果的细节,把握好度。那么水果到底要吃多少才是恰好的呢?就比如吃柑橘,建议大家吃两个或者吃三四瓣儿的大柚子就可以了。如果你非常的喜欢吃,而且血糖含量也不是很高,那么吃一两个橘子也是没有问题的。不管怎么说,在冷的时候吃一些,对大家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把握一定的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水果 冬季

吃水果讲究节气,这5种水果冬天吃最好

天气越来越寒冷,各种冻梨子冻柿子也纷纷上市,很多人知道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以及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多吃点水果对身体有好处。然而并不是所有水果……详细>>

冬季吃水果要小心 不要吃出病

人有不同的体质,水果也有不同的成分和特质。人的体质有寒热,水果也有特质分温凉。因此,什么人吃什么水果,都有一定的禁忌。吃水果有禁忌,这种……详细>>

多吃水果身体好?但这7种方法吃水果小心得病!

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功效,水果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保养皮肤,延缓衰老。但要掌握正确的吃水果方法,不正确的吃水果方式反而会不……详细>>

冬季养生吃当季水果 吃水果有什么禁忌

水果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而在冬季的时候更需要多吃水果,因为在冬季的时候,人体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等问题,其实这些都是能通过吃水果来改善的……详细>>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为上午?盘点冬季吃水果最佳时机

新鲜水果的最佳食用时段是上午。上午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但是在寒冷……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