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怎么科学用盐?正确用盐需要做到这七点

2018-12-28 09:43:26      家庭医生在线

盐乃百味之首,是生活必需品。食盐提供的咸味,使人们享受到美味佳肴的滋味。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其所具有的钠,是人体维持体液平衡、生理功能运行的必需元素。食盐虽好,但是也不能乱吃,不然会影响身体健康。

科学用盐,需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一、选择规范盐,要到持有食盐零售许可证的商场或商店购买需要的食盐,以便保证食盐安全质量。

二、适量用盐,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我国成人每天适宜的食盐摄入量为6克,也就是去掉底层胶垫的啤酒盖,平着装满一瓶盖的量。

三、慎重选择食盐的类型,按照需要选用低钠盐、碘钾盐、海藻盐、螺旋藻盐、绿色食品食用盐等。低钠盐含钾量较高,肾功能不全和心脏疾患等病人不建议食用。

四、不要存放时间太长,要随吃随买;装入有盖的容器,存放在阴凉、避光、干燥的地方。

五、把握住放盐时机,注意平时炒菜的过程中,在关火之前加入食盐即可,不要刚把菜放进锅里,就把食盐往里倒。这时油锅内温度很高,会导致食盐中的碘元素挥发,盐分也会渗透进菜中,降低咸感,而且对人体不好。

六、需要减少食盐量的人群也不能全吃无盐的菜,食盐太少对健康也有危害。

七、不能购食来路不明的食盐、工业盐或工业副产品盐,也不能将工业盐或工业再生盐用于食品、副食品加工,卤水等液体盐不能食用和作为食品加工。

只有科学的用盐,才可以发挥盐的最大功效,并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用量 科学用盐

勿用油炒盐 教你科学用盐

食盐,又称餐桌盐,是对人类生存最重要的物质之一,也是烹饪中最常用的调味料。部份地区所出品的食盐加入氯化钾以降低氯化钠的含量以降低高血压发……详细>>

好厨师不能一把盐 学会控制我们的用盐量

不要再说什么“好厨师一把盐”,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自己食用盐超标,但是怎么控制这个量却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因为摄入盐过量而带来的慢性病患者……详细>>

吃盐过多危害大 学会控盐有方法

盐在菜肴味道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不可否认,很多人也觉得,我们吃了过多的盐,会导致身体的不健康。该如何吃对盐,让身体获得健康,一起来看看吃……详细>>

口不择盐危害大 专家教你正确吃盐

盐乃 “百味之王”。每个人都不能缺少盐,都应该知道怎样正确使用盐,但多种多样的 “盐”论,却让我们对几乎每天都见的盐产生了那么些少的陌生……详细>>

盐多必失?合理用盐的5个好方法,让你吃得健康!

“盐”是百味之首,它不仅是我们日常烹调食物最必不可少的调味品,更是机体最离不开的微量元素之一。盐的主要组成成分是氯化钠,钠离子主要作用是……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