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吃冬瓜有什么好处?竟有这种功效

2018-11-02 06:32:46      

冬瓜算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味道很好,而且价格也不贵,一年四季都是有供应的,在夏季的时候是最便宜的。它有很多的功效,比如说祛风除湿,解暑等,而且它对女性是非常好的,因为它可以抗衰老,帮助恢复皮肤的弹性,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今天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吃冬瓜的好处吧。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减肥

可能很多的人都不知道冬瓜其实是有减肥的功效,因为含有丰富的葫芦巴碱以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可以抑制身体里面的糖分转化为脂肪,减少脂肪在人体得堆积,而且还可以消耗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然后让这些消化得脂肪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这样就可以起到减肥的功效了,还可以预防高血糖以及高血脂的发生。除此之外,冬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提高食欲,在夏天用来煲汤是最好不过的了,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进行蠕动,防止便秘,对肠胃是十分好的。冬瓜的热量是特别低的,所以不用担心会长胖,相反,还是有利于减肥的。

2、排毒抗癌

冬瓜中有很多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促进消化,帮助把身体里面的毒素都排出去,对身体好,而且身体里面的毒素少的话,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好,女性可以多食用。

3、预防冠心病

冬瓜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抑制血液中脂肪以及胆固醇的堆积,这样就可以减少血脂以及坏的胆固醇在血液里面的几率了,可以防止血管被堵塞,促进血液正常的流动。血脂以及胆固醇的减少可以防止血糖以及血脂偏高,预防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除了这个以外,它还可以防止动脉的硬化,减少冠心病发生的几率。

4、降血压

冬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钾以及钠,可以补充身体里面所缺乏的这些元素,还可以降低那些因为钠含量过高而引起的高血压,减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概率。

5、降血糖

研究证明,冬瓜里面的膳食纤维可以改善人体的血糖平衡,长期食用冬瓜的话可以让人身体里面的血糖处于一种正常的水平,所以冬瓜可以降低血糖,防止因为血糖高而发生的糖尿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好处 冬瓜价值 冬瓜

夏季吃冬瓜消暑 那冬季吃冬瓜有什么好处?

冬瓜是冬季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含有70%的水分,具有利尿消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减肥人群,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瓜的……详细>>

瘦身美容防中暑 夏天吃冬瓜的6个好处

冬瓜,这种最常见的蔬菜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冬瓜一般用于煲汤或者涮火锅,都是极为受欢迎的食材。不过,你是否了解冬瓜对人体的好处是什么呢?……详细>>

夏季吃冬瓜有什么好处

冬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详细>>

常吃冬瓜的好处

腹胀:冬瓜一个,大蒜头适量。冬瓜切开去瓤,装入连须大蒜头,用炭火灸干研末。早、晚各服一次,每次服10克,开水冲服。详细>>

冬瓜皮煮水喝还有什么好处

冬瓜皮还可以消暑止渴,冬瓜盛产于夏季,又正好是凉性的。所以饮用冬瓜皮煮成的水,能够生津止渴,对于夏季出现的暑热躁郁有显著的效果。坚持饮用……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