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清肠吃豌豆效果好 春季吃什么豆类?

2018-03-25 08:12:03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熬过苦寒的冬天后,很多人都希望能在春天给自己好好滋补一下。有些人选择大鱼大肉,有些人选择新鲜的水果,可是大鱼大肉容易造成肥胖,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增加,新鲜水果吃得太多有可能导致腹泻。实际上,只要在日常主食中加入些豆类,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

那么春天应该多吃哪些豆子呢?

1、想要健脑吃蚕豆:如果我们想增强记忆力,强健我们的大脑,那么必须要在日常饮食中多加摄入锌锰,磷脂等元素。这些元素不但可以支撑我们大脑的运作,更可以调节我们的大脑和神经组织,让他们运作得更快,更加协调。而这些必须的元素在蚕豆中都可以找到。此外,蚕豆中还含有大量蛋白质,氨基酸的种类非常的全,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丰富,这是在其他食物中很难摄取到的。

2、想要清肠吃豌豆:可以清肠的蔬菜很多,富含粗纤维的蔬菜也有很多,可是既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又可以清肠的食物又有多少呢?更不用说新鲜豌豆本身含有的抗癌功能了!对于那些节食减肥又不喜欢吃蔬菜的人群,青豆可以补充碳水化合物,又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何乐而不为呢?

3、想要抗菌吃荷兰豆:荷兰豆是一种非常有趣的食物,它并不是产自荷兰的进口食物。恰恰相反,在荷兰这种植物被称为中国豆。荷兰豆具有抗菌消炎功能,对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也有非常优秀的促进作用。此外,荷兰豆可以使皮肤柔嫩光滑,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可以使我们的皮肤更加白皙。

4、想要养心吃红豆:在这些豆类中,红豆恐怕是我们接触得最多的一项豆类了,而且日本人尤其喜欢吃红豆,传统日本人每逢有重大事情,或者有喜事的时候都喜欢煮上一碗红豆饭。不过红豆最早的应用当然还是在中国了!在中国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为心之谷,重点强调了红豆的养生功效。红豆既可以清心火,还可以补心血,若是薏米同煮还可以去除人体内湿气。

总结

古语有云,吃肉不如吃豆,现代科学也验证了这一点。根据最新的科学验证表明,食用豆类比使用肉类造成痛风的风险要低很多,而且豆类只要能够操作得当,味道也是不输于肉类的。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尝试一下这些对人体大有好处的食物呢?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类 春季饮食 春季吃豆

豆类营养价值知多少? 盘点春季应吃的10大豆类

民间自古就有“每天吃豆三钱,何需服药连年”的谚语,意思是说如果每天都能吃点豆类,可以有效抵抗疾病。你知道豆类的营养价值吗?春季该吃哪些豆……详细>>

春季吃豆胜过吃肉?盘点豆类家族的营养价值!

豆类又被称为植物蛋白之王,营养价值可以跟肉类相媲美,不仅仅为身体提供所需营养,而且也能辅助降低血压、血糖和血脂,又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详细>>

学生春季吃什么好?多吃大枣山药助消化

一年之计在于春,而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学生们来说,春季饮食要尤为重视。那么,学生春季如何饮食?学生春季吃什么比较好?春季饮食调养,宜选辛、甘……详细>>

清肠吃什么好?清肠食谱推荐及清肠误区

环境污染、电脑辐射、不良饮食习惯等都有可能导致人体产生各种生理垃圾,废物长期在体内堆积,则会引发记忆力减退、面色灰黄、便秘、痔疮等系统疾……详细>>

春季过敏吃什么好?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过敏高发的季节,不想脸面泛红起疙瘩吗?那么春季过敏怎么办呢?合适的膳食结构以及充分的休息有助于降低身体出现过敏……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