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要如何护理?产后康复的6大误区千万不要再中招了!

2021-03-07 08:25:45      

生产是很多女性都必须要经历的一件事情,但是很多女性在产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除了身材臃肿和难以去掉的疤痕之外,还有很多女性会出现一系列的妇科问题,为了改善生活质量,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尽快进行产后修复,但是产后修复有很多的误区,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很容易适得其反。

那么女性产后护理都有哪些常见的误区呢?

1、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卧床休息,不能下床活动

月子是比较重要的时期,若护理不当很容易落下严重的妇科疾病,很多人都认为在坐月子期间必须要卧床休息,不能开空调也不能够进行活动,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女性在月子期间可以进行科学的康复运动,不仅能够加快子宫的恢复速度,还能够帮助女性恢复身材。

2、绑腹带可以修复身材

很多不良商家会将产后的束缚带夸大效果,产后的女性可以使用束腹带,它能够固定骨盆和松垮的腹部,还可以用来保护剖腹产之后的手术切口防止感染,但是绑腹带没有办法帮助产后的女性恢复身材,要想瘦身必须要通过规律的运动。

3、生产之后腹部松垮,一定要多进行腹部的锻炼

很多女性在生产之后腹部松垮,为了提升整体的美观便做腹部锻炼,但是没有掌握正确的锻炼方法,盲目进行很容易使腹部松垮现象加重,还会导致女性盆底功能障碍。要想瘦身必须要进行专业的评估,在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下进行腹部的肌肉锻炼。

4、产后没有任何症状,便不用康复

很多女性在生产之后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便认为自己不用进行产后修复,这种想法大错特错。虽然暂时没有临床表现,但是几月或几年之后会逐渐出现腰背痛和子宫脱垂等问题,为了改善生活质量,在生产之后必须要及时进行产后的修复,定期进行检查。

5、生产一年之后再做康复,没有任何效果

在临床上有很多女性生育一两年之后,仍会存在腹直肌分离和产后腰痛的症状,虽然已经错过了最好的产后恢复期,但是只要在专业康复医师的评估下选择正确的恢复方法,仍旧可以取得良好的康复效果。

6、盆体康复就是缩肛运动

进行产后修复的女性都认为盆底康复就是缩肛运动,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盆底康复主要是指对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进行康复主要包括尿失禁、脏器脱垂以及性功能障碍等。对于不同的女性选择的运动方式和运动强度各不相同。

女性要想在生产之后享受全新的生活,必须要采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恢复,不能盲目地选择方法,需要在专业医师的评估下进行。由于产后修复的过程比较漫长,在恢复过程中一定要在饮食方面注意合理的搭配,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保证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护理的误区 产后护理 产后

产后不能运动?你错了,产后保健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怀胎十月在生产后感觉一身轻松,但有很多女性在孕期因为体重上升过高导致原有的身材大变样,身体在生产时也会受到伤害处于虚弱状态。此时女性都希……详细>>

产后如何饮食 这些食物产后千万别吃

生完孩子后很多人的身材都变样了于是各种想减肥想立即变成产前身材,其实这是要不得的,产后的饮食非常重要,这不仅关乎你的健康还关乎孩子的哺乳……详细>>

产后护理要掌握六点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

在生宝宝的过程中,各位新手妈妈一定遭受了不少的痛苦。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会对女性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产后护理就十分重要,这不仅关系到产……详细>>

产后不能运动?关于产后恢复的3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都希望自己的身材快速恢复,但她们在休养期间会因为一些误区,导致自己体型走样。其实产后做好相关措施,可以让身体恢复生……详细>>

新妈产后保健有6大误区 产后7大注意事项

很多的妈妈都是新手上路,产后就会犯一些错误,让自己的身体或者宝宝的身体受到了伤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错误?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