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要注意乳房保养,给你4个保养小建议!

2020-06-05 08:46:00      

怀孕的时候,最先发生变化的部位就是乳房了。乳房一般是随着身体里面的荷尔蒙变化而变化,会不断地增大,常常会有会肿胀的感觉。这种感觉会慢慢消失。孕期乳房变化,我们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孕期要怎么保养乳房?

1、乳房孕期保养

一般在怀孕5个月的时候,孕妇就能挤出初乳了。这些乳汁往往会在乳头上结成痂,如果不注意清理,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所以只要乳房一出现乳汁,孕妇就需要进行相应的清洁,在清洁之后,还要适当地进行乳房按摩。

2、乳房清洁

如果乳房初乳结痂难以清除,建议孕妇先涂抹一些植物油,等到结痂软化之后再用清水清洗。如果没有结痂,平时用温水擦洗乳房就可以了。经常地擦洗乳头是可以增强乳头皮肤的韧性的,有效地预防产后乳头上的皮肤破裂。清洁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沐浴产品,因为孕期乳房上皮脂腺和乳晕上的汗腺分泌物会增加,会使表面的皮肤酸化,导致角质层被软化,所以不适合使用沐浴产品。清洁之后,孕妇还要适当地热敷几分钟,热敷是可以软化乳腺增大所产生的乳块。热敷之后,也可以用双手按摩乳房周围,坚持下去,可以保证乳腺管畅通,促进乳房发育的。

3、选择适合的文胸

怀孕期间乳房会逐渐变大,这个时候孕妇需要选择大小适合的文胸。文胸的面料要柔软,因为孕期的乳头是比较敏感的,粗糙的文胸会压迫、摩擦乳头,可能会导致乳头破烂发炎。一些偏紧、不透气的文胸不能使用。偏紧的文胸会压迫乳房组织,阻碍乳房的血液循环,影响到预防发育,不利于后期宝宝的哺乳。而不透气的文胸,则会影响到乳房皮肤的正常呼吸,今儿影响到乳房发育。

4、经常换洗文胸

孕期的文胸是需要经常换洗的,因为孕期乳头会有初乳挤出,可能会弄脏文胸。如果经常换洗,可能会滋生细菌,使乳头感染发炎。

以上就是孕期乳房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除了上述的几个需要注意的事项外,一些具有早产史或者流产史的孕妇,还要尽量避免对乳头的刺激,因为刺激乳头是很容易产生宫缩,然后导致流产的。同时,这类的孕妇还不能进行乳房按摩,即使要进行也要仔细询问医生,经过医生的允许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乳房保养的方法 乳房保养 孕期

孕期乳房保养怎样做

睡眠时,注意采取适宜睡姿,最好取侧卧位或仰卧位。俯卧位容易使乳房受到挤压,使血液循环不通畅,不能保证促使乳腺发育的激素运送,从而影响乳腺……详细>>

产后乳房保养的小妙招 值得新妈妈收入囊中

产后乳房要如何护理呢?有些新妈妈发现在产后乳房开始变小或下垂,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如何在产后保养乳房,快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产后乳房保养注意事项

女性的睡姿以仰卧为最好,尽量不要长期向一个方向侧卧,这样不仅易挤压乳房,也容易引起双侧乳房发育不平衡。夫妻同房时,应尽量避免男方用力挤压……详细>>

产后乳房保养有方法 三种水果有益乳房健康

女性在生产过后乳房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好多新妈妈都是选择母乳喂养,这对乳房造成的影响就更大了,有些新妈妈会出现如果胀痛,有些会发现乳房下垂……详细>>

孕期保养肌肤的注意事项

怀孕期间新陈代谢加快,皮脂、汗腺分泌增多,如果皮肤清洁跟不上,容易引起痤疮(青春痘)、汗疹、湿疹等。因此,准妈妈要保持肌肤清洁干爽,穿著……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