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后第一个月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

2020-01-19 09:29:48      

怀孕第一个月属于怀孕早期,这个时期属于怀孕的危险期。因此有很多事情都要注意,而且很多孕妇在第一个月就会出现孕吐的情况。怀孕早期如果不注意,不养成好习惯,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在怀孕第一个月就要养成以下的习惯,才能让宝宝在以后的日子里健康发育,接下来让我们来好好了解一下吧。

怀孕后第一个月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

1、调整好作息习惯

怀孕第一个月就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习惯了,很多孕妇之前都习惯性玩手机到深夜,不按时睡觉,经常性地熬夜。这种坏习惯一定要改掉,因为怀孕第一个月,孩子本来就不稳定,若妈妈不养成正常规律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及睡眠质量,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一旦被检查出来怀孕后,女性就要及时调整好作息习惯,不要再继续熬夜了。

2、定期产检

产检也是很有必要的,但不要认为一两次就足够了。因为胎儿每天在肚子里面发育,隔一段时间情况就不一样,而且在胎儿怀孕初期很多问题都难以被检查出来,所以要定期进行产检,保证胎儿的发育情况是稳定的。

3、稳定情绪

很多怀孕的女性,特别是初次怀孕的女性,情绪是很紧张的,并且非常敏感、不稳定。因此,家人要多陪伴在孕妇身边,多跟孕妇交流沟通,缓解孕妇紧张的情绪。此外,如果怀孕第一个月时,孕妇的情绪很不稳定的话,不仅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流产的情况出现。

4、调整饮食

女性在怀孕早期就要把自己的饮食调整过来了,怀孕期间不能进食过多凉性、辛辣的食物,并且做到不抽烟、不喝酒。因为孕早期是胎儿神经类器官发育的关键时刻,因此,孕妇要补充多方面的营养,多吃些蛋类、蔬菜类、坚果类的食物,对胎儿的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

5、服用叶酸

怀孕初期,叶酸的补充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在食物中也能摄入一定的叶酸含量,但是光从食物中摄入是不够的,孕妇还需要每天服用叶酸片来保证胎儿每天所需的叶酸量。需要注意的是孕妇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能服用过量。过量的叶酸会导致维生素b12的缺乏,维生素b12的缺乏则会导致神经有不可以转性的损害。因此,适当地服用叶酸才能防止胎儿畸形,并且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

如果女性在怀孕早期就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在后面的日子里保持这些好习惯,才能避免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但其实除了要养成这些好习惯外,孕妇平时也要试着多去了解其他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注意各方面的问题。这样更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吴晓君 )

怀孕早期容易出问题?孕妇得做好这5大保胎措施!

与怀孕中期相比,怀孕初期发生流产的几率比较高,因此怀孕初期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外面,都要注意安全。另外怀孕初期大多数孕……详细>>

怀孕一个月有什么症状 怀孕期间有何饮食禁忌

虽然怀孕一个月的时候肚子还不能明显地看出来,但是女性身体上还是会出现一系列的怀孕信号。那么怀孕一个月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孕早期易出现妊娠反应?做好这4大护理能缓解!

怀孕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但是怀孕之后孕妇的身心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孕早期容易出现一些妊娠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头晕头痛等症状。家人在平……详细>>

怀孕初期会有流产的风险?孕早期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怀孕初期没有及时发现自己有身孕,平时不注意加以保护很容易出现胎儿不稳定或者出现流产,尤其在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受到外在因素影响很……详细>>

孕早期要注意什么?妇科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

女性发现自己怀孕后不要只沉浸在喜悦中,平时也要注意相关的事项,由于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需要注意事项非常多,若能了解要注意哪些事项是非常重……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