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坚持做到这5点能快速瘦身!

2019-12-30 07:55:01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体肥胖且乳房变形,会影响外在形象。但其实产后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快速恢复到怀孕前的身材,但需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行。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

1、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不仅利于产后身材恢复,同时也能促进子宫收缩,让小腹部快速恢复平坦。另外也能把补充身体里面的营养和脂肪输出去,帮助恢复体型。

2、饮食以清淡为主

产后饮食宜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可选择流质或者半流质的食物,比如奶、面条、鸡蛋汤或者小米粥等。控制盐分的摄入,避免吃腌制食物。为了能促进乳汁分泌,可以适当的吃蛋类、鱼类、瘦肉类等,能增加营养而且加快身体复原,帮助乳汁分泌,提高基础代谢率,可分解脂肪。

3、保护好乳房

产后要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能支撑乳房。每次喂奶后可以对乳房部位按摩,能增加皮肤以及皮下组织弹性,防止乳房变形或者下垂。产后要尽早开奶,能促进子宫收缩,防止产后出血和感染,可调节内分泌。另外也能把囤积在腹部和臀部脂肪转化成乳汁,既能减肥,又利于产后身材恢复。

4、适度运动

根据身体恢复情况选择适当的运动,能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热量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堆积。顺产第1天可以在床上做简单的翻身、缩肛或者抬腿动作。坚持做缩肛运动能促进盆底肌肉和筋膜恢复,防止尿失禁和子宫下垂。剖腹产拆线前可做简单的翻身或者散步。

5、产后一周做轻微活动

产后一个星期可以做轻微的活动,比如扫地或者散步。每天有30分钟的时间散步能促进新陈代谢和脂肪分解,消耗体内多余能量。另外也可以根据自身体质选择仰卧起坐或者抬腿,能让腰肌和腹肌得到锻炼,促进皮下纤维组织分离而且能减少腹部和臀部脂肪。

温馨提示

产后三个月内不能以节食的方式减肥,以免影响乳汁分泌而减慢婴幼儿生长速度。另外产后也可以对腹部按摩,不仅能提高皮肤温度,消耗能量,而且促进胃肠道蠕动,减少肠道对脂肪吸收,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脂肪。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黄金时间,可通过控制饮食以及运动的方式来科学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身材的方法 产后瘦身 产后

产后要想身材恢复快,坚持做好这5点很管用!

现在女性对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新晋宝妈也不例外。但是在月子期间摄入的食物比平常多,而且又加上运动少,很多宝妈都会出现长胖的情况,所以在产……详细>>

产后做热瑜伽瘦身快 产后吃这些能快速瘦身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急着想恢复到生孩子前的苗条身材,产后减肥开始了,产后瘦身的秘诀有很多,想知道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教你几个瘦身好方法

产褥期是自我调节的一个恢复过程,不应过多的干预,但有些注意事项。还原一个完美、成熟、更付有女人味的你,将是每个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适当的……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详细>>

盘点产后身材快速恢复方法 饮食上做到哪些点

女人都是爱美的,哪怕是做了妈妈的女性,可是在产后,女性的身材会非常的难看,那么,要如何来快速恢复呢?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