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食谱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产后如何饮食催奶?送你5款催奶食谱效果不错!

2019-12-12 08:53:12      

母乳是任何奶粉都不可比拟的,母乳里面含有大量的球蛋白,能为孩子提供抗体,同时也满足了婴幼儿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产后能调整好饮食就能刺激乳汁分泌。

产后吃哪些食物能催奶?

1、猪肝菠菜汤

把200克菠菜洗干净切成段,200克猪肝提前放在水里面泡20分钟,然后洗干净切成薄片。锅里面加入适量油,然后再放入姜片和水,使用大火把水烧开之后再放入猪肝,猪肝变色后再加入生成调料味即可。能达到补铁以及补肝的功效,同时也能刺激乳汁分泌。

2、香椿芽炒鸡蛋

把50克香椿芽洗干净切碎放在打散的鸡蛋里面,然后加入适量盐。锅里面加入植物油,七成熟的时候倒入蛋液炒熟即可。能为产妇提供充足的营养,而且让体力快速恢复正常,刺激了乳汁分泌。

3、黑豆排骨汤

把30克黑豆提前泡12小时,然后再和300克排骨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葱段和姜片、黄酒和水,大火煮开之后再放入20克枸杞子,使用小火一直把排骨煮熟烂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黑豆具有调中下气以及补肾养血的功效。枸杞子能归肾经和肝经,能达到滋补肝肾以及益精养血的效果。以上搭配在一起能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也能缓解因为身体虚弱所引起的乳汁分泌不足问题。

4、白扁豆鲤鱼汤

把一条新鲜的鲤鱼处理干净,锅里面加入10克淮山药、30克白扁豆、3片姜、料酒和鲤鱼,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鲤鱼炖熟烂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白扁豆可达到健脾胃的功效,淮山药能补益气和生发阳气,能刺激乳汁的分泌。

5、莴苣炒虾仁

把100克莴苣去除皮切成块,然后放在水里面焯一下,锅里面加姜丝、油、虾仁,虾仁变色之后,再放入莴苣和油炸的腰果翻炒一下,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莴苣具有催乳功效,和腰果以及虾仁搭配在一起,能让营养价值更加丰富,可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促进了乳汁分泌。

温馨提示

孕妇生完孩子后要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同时对乳房进行按摩,能刺激乳汁分泌。掌握正确的喂奶姿势,同时控制好单侧吮吸的时间。另外,要调节好情绪,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催奶的食谱 催奶的食谱 催奶

产后催奶的方法 几款食谱有效来催奶

产后只要掌握关键的催奶方法,就能够轻轻松松让奶水充足起来,保证宝宝的口粮充足。新妈咪们需要掌握下面这四大催奶的有效方法。详细>>

产后吃花生粥奶水多 三个食谱有助妈妈催奶

很多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奶水都不是太充足,宝宝没有妈妈的奶水喝、又特别排斥奶粉时那么妈妈该怎么办呢?那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呢?详细>>

产后催奶应该吃什么好?四款催奶汤可以帮到你

很多妈妈都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产后缺乳,这种情况下,妈妈要在喂乳的时候注意各种小细节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催乳的食物,那么产后催奶吃什么……详细>>

有哪些产后催奶食谱

无花果有健脾清汤、解毒消肿、通乳的作用。此菜由无花果和补血益气、通乳的猪蹄共煮而成,具有补气血、下乳汁的功效,适于产后气血不足、乳汁缺乏……详细>>

对催奶有作用的食谱 这些粥可帮助催奶

老话常说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特别是对于刚出生的宝宝而言选择母乳喂养不仅方便而且健康。因此这个时候的宝妈们就要多吃一些具有下奶作用的食……详细>>

  • 董国庆

  • 刘坚

  • 王桂兰

  • 张玉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