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怎么缓解产前焦虑症?试试这4种方法很管用!

2019-11-30 08:07:13      

大部分首次生产的女性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产前焦虑症,一般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大多是害怕生产或者担心胎儿的健康情况所导致的。当过分焦虑而影响到正常分娩,该如何缓解呢?

怎么缓解产前焦虑症?

1、及时纠正不正确的认识

引起产前焦虑症的主要因素是孕妇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影响。一般生产过的女性会感觉到生孩子的痛苦,产前产妇看了一些不良的信息后,会加剧产前焦虑症。因此要及时纠正不正确的认知,尽量不要和生产过的女性相互交流关于生产时的疼痛和尴尬,还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顺利生产。

2、多进行交流

大部分产前焦虑症患者不喜欢独处,为了能够缓解产前焦虑的情绪,应该多和朋友或者家人交流。及时把自己所担心以及忧虑的事情告诉朋友,防止出现胡思乱想,而加剧了产前焦虑症状。

3、学会转移注意力

大部分女性面临生产时会出现产前焦虑,一般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孕妇不能过分焦虑,不然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尽量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可通过听音乐或者和他人交流的方式来转移注意力。平时可以看看电视剧或者喜剧来适当的转移注意力。

4、要了解相关的生育知识

孕妇快要临产前,不能盲目的听信他人的感受以及建议,应多学习一些关于生育相关的常识,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并且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保持适度的运动,比如瑜伽或者散步,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通过适量的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还可以帮助女性顺产。另外,也可以通过养花草或者读书的方式,来让空余的时间变得丰富多彩,孕妇这样会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

温馨提示

孕妇怀孕之后不能因为自己的身材变形或者笨重而不出门,长时间窝在家里会让自己更加的胡思乱想,会过度的担心未来生活或者孩子的健康情况。平时应该多出去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也可以多和亲朋好友交流,学习画画或者书法,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家长也可以尝试着给即将出生的小宝宝准备礼物,比如购买婴儿产品、布置房间或者织毛衣等,不仅能够感受母亲的喜悦以及幸福感,同时也缓解了不良情绪。除此之外,快要临产时孕妇有很强的依赖心理,此时丈夫要给予一定的关爱和保护。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焦虑症的缓解方法 产前焦虑症 产前

孕妇生产前宫缩疼痛难忍?这4种方法可以缓解!

孕妇在生产前都会经历剧烈的宫缩痛,有些孕妇由于身体的原因,无法使用硬膜外麻醉来止痛。在临床上依然会有不少孕妇只能选择硬扛,耗费了大量的体……详细>>

产前阵痛怎么办?这5种方法能减轻疼痛!

经历9个月的妊娠之后,女性会正式进入预产期,虽然有些女性的生产日期会比预产期晚一些,但都必不可少的要经历产前阵痛,这种痛苦是难以想象的,……详细>>

产前剧烈宫缩怎么办?教你5招可缓解!

孕育生命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阶段,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一般到了怀孕的中晚期,很多人都会出现宫缩引起的疼痛,特别是胎……详细>>

产前容易紧张?教你5招,缓解紧张情绪!

在分娩之前很多孕妇都容易产生紧张的情绪,使得在分娩过程中加剧分娩的痛苦。其实孕妇在分娩前紧张,主要是由于没有做好分娩的心理准备,对分娩既……详细>>

产前阵痛是什么感觉?主要有这3大特点!

产前阵痛是每一个产妇都要经历的事情,这种痛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加剧,如果每次阵痛间隔不超过10~15分钟,而且每次疼痛都会超过30秒……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