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 5大饮食误区需了解!

2019-11-27 07:55:54      

怀孕中晚期需要补充足够的热量,才能够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但是也不能摄入太多的脂肪,以免让体重增长过快,而导致妊娠期并发症或者难产。怀孕期不能盲目的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要注意均衡饮食。

怀孕期要注意这些食物需少吃!

1、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

高蛋白质饮食会降低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消化和利用的负担,同时会影响对其他营养物质的摄入,引起营养不良或者失衡。高脂肪的孕妇生下来的女儿容易患上生殖系统相关的癌症。

2、高钙和高糖饮食

孕早期可以每天补充800毫克钙,孕后期需要补充1100毫克的钙,钙可以在蛋黄、鱼类以及牛奶里面获取,非特殊情况是不需要额外补充钙剂的。另外也不能高糖饮食,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增加胎儿先天性畸形的几率。

3、太咸以及酸性的食物

高盐饮食会升高血压,引起妊娠期高血压,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在怀孕早期胎儿酸度低,孕妇摄入的一些酸性物质会在胎儿组织里面存留,影响胚胎细胞正常的分裂,减慢发育速度,容易引起遗传物质突变,从而导致胎儿畸形。怀孕前三个月内尽量不要吃酸性的药物,控制酸性食物的摄入。

4、霉变的食物以及刺激性饮料

孕妇大量的吃霉变食物会让染色体发生畸变或者断裂,甚至会让胎儿停止发育而引起死胎或者流产。震菌毒素会对胎儿带来很强大的毒害作用,从而影响其生长发育。孕妇若喝酒的话会让酒精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中,对胎儿肝脏带来毒害作用。若喝浓茶的话,会影响到胃肠道对维生素,蛋白质以及钙的吸收,从而引起营养不良,甚至会诱发便秘。若大量的喝冷饮会引起腹部疼痛腹泻或者胎动不安。

5、长时间素食

怀孕之后一直坚持素食主义的女性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因为怀孕期间没有均衡饮食,身体得不到充足蛋白质的供应而减少了胎儿细胞,影响了孩子智力,甚至会让胎儿出现营养发育不良或者胎儿畸形,摄入脂肪太少的话会引起低体重儿。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也不能滥服温热的补品,比如桂圆、阿胶等,不然会加重水肿便秘以及高血压,从而导致死胎或者流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饮食禁忌 孕期的饮食 孕期

注意,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这5种食物,小心危害胎儿!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稍微不注意会让胎儿受到影响,所以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格外重视自己的饮食,但在生活中虽然有很多孕妇会重视自……详细>>

怀孕期间肚子疼别大意 多多了解孕期腹痛原因

怀孕初期会肚子疼吗?肚子疼属于孕早期出现的正常生理反应。因为子宫增大,刺激骨骼,孕妇会感到腹部有一种隐隐的牵拉痛。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肚……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就算再喜欢也得忍着了

怀胎十月后生下健康的宝宝是一个母亲最幸福的事情,从怀孕到生产这段时间,准妈妈们都会十分的小心谨慎保护在肚子里的宝宝,比如为了宝宝,很多食……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不宜多吃或不吃!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胃口大开,甚至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毫无节制。其实孕妇的这种吃法并不科学,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够随意乱吃的……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 孕期间同房注意什么

女性怀孕初期和怀孕后期避免同房,怀孕期间尽量快去同房次数,孕早期同房容易导致流产,孕晚期同房容易引起早产,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减少同房次……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