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记住这两点 让你更加安心度过怀孕初期!

2019-10-10 11:39:31      

不少女性在怀孕初期,心中都会难免有些紧张、担忧,总会有些措手不及的时候。民间常说,怀孕未满三个月不能说,但你知道吗?从怀孕开始的前三个月,却是整个怀孕历程中最关键、也是最危险的时期,在准备开心迎接新生命的同时,也别忘了掌握安心度过怀孕初期的两个重点:

第一点:少食多餐

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之一是孕吐,有些人只会轻微反胃,有些人则会严重到一吃就吐,甚至影响到日常生活,医生建议,如果有孕吐症状的准妈妈,可以先慢慢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少量多餐、调味清淡,饮食时多摄取一些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例如鸡肉、蛋、土豆、香蕉等,可以抑制孕吐所带来的不舒适。下面我们具体细分下:

1、怀孕第一个月吃什么?孕期第一个月不妨可以适当多吃些芥篮菜、花椰菜、空心菜、地瓜叶等蔬菜。

2、怀孕初期的孕吐症状,容易造成饮食不均衡,透过摄取深绿色蔬菜补充叶酸,少油清淡烹调,可以帮助胎儿神经管发育。

3、怀孕第二个月吃什么?小鱼干、低脂酸奶、牛奶。怀孕后的母体钙质需求量大,根据调查,目前国人的钙质摄取量偏低,因此多补充钙质,能够满足胎儿在孕程中后期的骨骼成长需求。

4、怀孕第三个月吃什么?番石榴、樱桃、柠檬、葡萄柚。怀孕期间适度补充生素C,可以增加抵抗力、预防感冒、促进钙铁吸收。

第二点:衣着舒适

随着时代变迁,现在的准妈妈衣着也充满着时尚,爱漂亮的准妈妈越来越多。但除了外在要美之外,内在的舒适其实更重要。从怀孕开始,孕妈妈的乳房会渐渐变大,size变化因人而异,这是你的身体为了产后哺乳所做的准备;腹部虽然没有明显隆起,但也请舍弃紧到不能再紧的裤子,避免增加自己的不适。由于怀孕初期的分泌物增加,必须换穿材质舒适的纯棉内裤,内裤必须天天更换,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清爽干净、避免细菌感染。随着孕程增加,准妈妈也应该视实际情况,陆续添购适合自己尺寸的内衣与内裤,提升身体舒适感,才能将怀孕初期的其他生理不适降到最低。

温馨提示:孕期的照顾的确挺麻烦,但是为了宝宝好,上面提到的两点,孕妈妈好好学习下,让你更加安心度过怀孕初期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必知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在刚刚怀孕的第一个月,很多女性都感受不到新生命的开始。有些粗心的女性甚至会在怀孕后两三个月才察觉到自己已经怀孕了。那么女性在怀孕以后会有……详细>>

怀孕初期怎么吃更健康 这样吃都说好

怀孕初期需要补充叶酸,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怀孕期间要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钙元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有利于胚胎的健康……详细>>

须知怀孕初期症状 初期有些肉千万不能吃

很多的女性在备孕期间,最关心的事情就是自己是否已经怀孕,但是不能每次都去医院检测,那么我们来看看,到底怀孕初期会出现哪些不一样的症状呢?详细>>

怀孕初期检查项目必不可少 认识怀孕初期反应

每个新手妈妈在得知自己怀孕后的第一反应,都会是去医院检查,看看宝宝是否健康,又或者确定是否真的怀孕,所以这个时候,怀孕初期的检查就显得格……详细>>

二胎 怀孕初期的典型症状

这和月经来临前几天的胀痛感是一样的。经前的乳房胀痛最早会出现在排卵期刚结束,也就是经前两周的时候,如果到了经期日,大姨妈没有来报到,而乳……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