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初期孕吐怎么办?送你4种好方法来缓解!

2019-10-02 07:55:47      

孕吐是最常见的一个妊娠反应,大部分孕妇都会有这样的症状,当然除了少部分人体质较为特殊之外。而孕吐症状会影响孕妇进食,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食欲不振、进食困难等问题,从而影响孕妇的营养吸收,更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所以孕吐症状如果造成了很多不良影响,让孕妇更加难受,就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处理。

怀孕初期孕吐怎么办?

1、做好饮食护理

孕妇出现孕吐并不代表不能进食,相反在孕吐发生时,可以吃一些能够刺激味蕾的食物,这也能改善孕吐反应,增强孕妇食欲。这就需要根据孕妇个人的实际情况以及具体喜好,来选择更适合的食材。在出现孕吐时,可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水分丰富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酸性的食物,这能够达到很好的缓解胃痉挛,调节胃酸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B6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在于这种维生素能够达到很好的止吐效果。如果孕妇孕吐症状严重,没有食欲,那无需强迫进食,因为怀孕初期胎儿的营养需求并不是很多,保证正常饮食即可。

2、注意休息

怀孕阶段一定要注意充分的休息,不能过于劳累,这是最常见的一个护理措施,对于改善孕吐也有很好的作用,怀孕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引发身体不适,只有保证充分的休息,身体才能得到更好的护理以及保养,当人体健康状态达到最佳时,孕吐症状也能得到缓解。而且过于劳累还会引发女性子宫收缩,血液异常,更有可能会引发流产征兆。

3、进行适当的运动

孕早期运动不能过于激烈,但是一些较为温和的运动锻炼还是很有必要的,这能够有效地增强人体免疫力,帮助人们调节神经,对于缓解孕吐症状也有一定的作用。具体适合孕妇的运动锻炼包括散步、瑜伽等。

4、学会调节自我情绪

怀孕的女性一定要做好情绪调节工作。孕早期,女性刚怀孕,很有可能会出现很多的不适应,容易引发过度紧张、产前抑郁、担忧、焦虑等等异常心理状态。这些负面精神状态会刺激神经,导致孕吐症状加重。所以孕妇更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用更加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怀孕期。

孕妇出现孕吐症状是很正常的,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那孕吐不会造成太严重的负面影响。但是如果孕吐症状实在太难受,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具体的治疗以及护理,以此来改善孕吐症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的缓解方法 孕吐 孕期

怀孕初期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这种小零食有很多用途:早上你可以在床上细细地咀嚼它,能够非常有效地缓解孕吐反应;上班的路上,在车里吃上几块,可以帮助你打发无聊的时间;办……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怀孕的时候,你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平时多1倍。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脱脂牛奶就成了你聪明的选择。孕妇每天应该摄……详细>>

怀孕初期孕吐严重怎么办?

对反复呕吐、甚至无法进食等重症情况,应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必要时应住院治疗,防止发生意外。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怀孕的时候,你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平时多1倍。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脱脂牛奶就成了你聪明的选择。孕妇每天应该摄……详细>>

怀孕初期孕吐严重怎么办?

早孕呕吐比较常见,多发生于清晨,所以又称“晨吐”。孕妇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喝一小杯新鲜柠檬汁或番茄汁,有较好的止吐效果。或在晨起欲吐前喝一点……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