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后要做哪些产检?其中这6次产检非常重要!

2019-09-30 07:55:29      

为了宝宝的健康,从最开始怀孕到分娩的整个过程中,孕妈妈都是需要定期做产检的。对于很多年轻的孕妈妈来讲,可能对产检并不是太了解。一般来说,孕期中最基本的产检一共有九次,如果这几次产检显示宝宝都是健康的,孕妈妈就可以安心待产了。

孕期这6次产检很重要!

1、怀孕后的第七或八周

有不少人在发现怀孕时就已经一个多月了,此时就可以开始准备去产检了。第一次产检其实就是为了确定胎儿着床位置,排除宫外孕可能性,以及确定胎儿是否为双胞胎。除此之外,还会检查孕妈妈自身的身体状况,以保证胎儿可以健康成长。

2、怀孕后的第十一到十四周

这是孕期中的第二次产检,也是很有必要的,此次产检主要是为了判断胎儿有无染色体结构异常,同时再测量一下其颈后透明层的厚度,可以在早期确定胎儿的身体情况,属于唐筛的早期检查。

3、怀孕后的第十五到二十周

十五周到二十周是做唐筛的最佳时间,此时只需要抽取一些孕妈妈的静脉血,就可以了解胎儿患唐筛的概率。另外,此次产检也可以排除胎儿的部分畸形情况,如果能够在产检中,发现胎儿自身的一些问题,有必要时也可以及时做流产措施。

4、怀孕第二十到二十四周

由于二十周之后,胎儿的身体躯干已经逐渐成型,此时的产检可以排除胎儿绝大多数的畸形或疾病,如果胎儿存在唇腭裂、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通过此次产检都是可以检查出的。

5、怀孕第二十四到二十八周

孕妈妈在孕期中都比较脆弱,尤其到了怀孕的中后期,是很容易出现妊娠糖尿病的,所以此次产检就着重检查孕妈妈自身的健康情况,也是非常必要的。

6、怀孕第二十八到三十二周

此时孕妈妈距离预产期已经很近了,一般再有一个多月就会分娩,所以此次只是常规检查,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

温馨提示

为了胎儿能健康出生,也为了孕妈妈的身体健康,在整个孕期中以上这几次产检是必须要做的,如果让先天不足的宝宝降临到世界,那是对它人生的不负责,也会带来沉重的生活压力,所以孕妈妈们一定要按时做产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必做的产检 孕期产检 产检

怀孕后一定要做产检吗?需要做哪些产检?

怀孕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但是有许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却因为许多琐碎的小事情而感到烦恼,生怕这些小事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和自己的健康。为了在怀……详细>>

孕期产检有什么好处 孕期产检要注意什么

孕期产检是每个孕妈妈必须经历,而且令很多孕妈妈颇为纠结的一件事,这些检查中有属于例行检查,而有些则是定期检测项目,而且伴随着孕周的不断增……详细>>

孕期需要做哪些产检

测量体重和血压:医师通常会问准妈妈未怀孕前的体重数,以作为日后准妈妈孕期体重增加的参考依据。整个孕期中理想的体重增加值为10~12.5千……详细>>

怀孕需要做哪些产检?产检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

产检是指妊娠期的女性,在生产前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并为妊娠期女性提供一系列的医疗、护理等方面的建议。产检不仅可以明确孕妇和胎儿的情况,而且……详细>>

做产检的重要性

产检的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监测胎儿情况,医生会根据孕期的不同阶段测量胎儿大小、心跳、和做排畸的B超,如果胎儿的身体指标不符合标准,医生可以……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