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孕早期孕吐得厉害怎么办?4种果汁帮你缓解

2019-07-09 07:55:36      

怀孕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很多孕妇的孕吐反应会比较严重,这样会导致孕妇们没有胃口,这会直接影响到孕妇及胎儿营养的补充。如果营养没能够得到及时补充,不仅会影响到孕妇自身的身体健康,同时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那么孕吐反应严重该怎么缓解呢?

4种果汁缓解孕吐很管用

在孕早期,若孕妇的妊娠反应剧烈,孕吐难受的时候,不妨可以尝试以下这几种果汁,能够有效缓解孕吐症状。

1、苹果柠檬汁

这种果汁主要采用的水果就是苹果和柠檬。柠檬有健脾和消食的功效,而苹果的那种酸甜口感,更能够增进孕妇的食欲。因此,当孕妇孕吐明显难受的时候,可以适当喝些苹果柠檬汁,已达到缓解妊娠反应的目的。另外,苹果柠檬汁还能够起到补充体内碱性物质和维生素的目的,减轻孕期水肿症状。

2、柚子香橙蜜汁

这种果汁所采用的原料为柚子、橙子以及蜂蜜。可能有些孕妇接受不了蜂蜜的味道,那么可以选用冰糖水。由于柚子中含有特别丰富的新陈皮,能够起到止渴、抗病菌、对抗食欲不振、口味淡等功效。而橙子中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也能够起到消食开胃的功效,因此很适合早孕的妈妈食用。

3、菠萝芹菜汁

其采用的原料为菠萝、芹菜、蜂蜜。在这其中主要发挥作用的是芹菜,其具有健脾养胃的效果,能够缓解孕妇呕吐的症状。菠萝具有浓郁的香甜气味,而且也能补充一定的维生素,可以帮助孕妇消化。再加上整体的果汁具有一种芳香气味,能够促进孕妈的食欲,使其能够更多地进食,保证妈妈及胎儿的营养需求能够得到满足。

4、西红柿木瓜蜜汁

西红柿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而在平时多吃西红柿也能够起到一定的健胃效果,因为它的口感酸甜,而且在这个果汁当中,木瓜也能够提到健脾胃的效果,能够治疗消化不良腹泻等疾病。此外,果汁当中还有很多的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防止孕期钙的流失。

总之,妊娠反应虽然令人难受,但为了妈妈及胎儿的健康,不能轻易服药。而采用食疗的方法,也是可以有效达到缓解孕吐反应的目的的,并且既安全又有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吐的果汁 果汁 孕吐

孕早期孕吐严重怎么办?

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会引起食欲下降,胃口变差,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怀孕三个月以后就会有所缓解。但是遇到孕吐情况很严……详细>>

怀孕吐得厉害怎么办

对于孕吐反应较为强烈的准妈妈,可以适当地使用针灸法缓解,但应该注意针灸是否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谨慎而行。必要时也可以适当服用药物,但必须是……详细>>

孕早期孕吐严重怎么办?教你4招很管用!

孕吐是怀孕的明显特征,主要发生在怀孕前的三个月。虽然孕吐不是所有孕妇都发生的事情,但是有80%的孕妇或多或少都会有的。引起孕吐的主要原因……详细>>

缓解孕吐反应的果汁

苹果甜酸爽口,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可以缓解孕吐,补充碱性物质及钾和维生素,同时可以有效的防止孕期水肿。苹果富含纤维素、有机酸,易促进肠……详细>>

孕早期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常见症状。理论上,一般是怀孕第5周起就会出现孕吐现象,孕吐的形式和程度可随孕妇的个体差异而有所区别。轻度的孕吐反应,……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