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孕妈妈要注意饮食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9-10-06 07:55:11      

孕妈妈在整个孕期中都是很辛苦的,其身体和心理上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孕妈妈不但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还要照顾到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很多女性在孕期会补充大量的营养,以促进胎儿的发育。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孕妇多吃的,有些平时吃起来营养充足的食物,到了孕期反而应该少吃为妙。

孕妈妈要注意饮食,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1、螃蟹:螃蟹生长于深海,其属性十分寒冷,吃太多的话,对孕妈妈自身会有很大的影响。

2、芦荟汁:孕妈妈是可以少量喝一些芦荟汁的,但由于此时的孕妇身体极为虚弱,因此,不可以喝太多的芦荟汁,过量的饮用芦荟汁很有可能引起腹痛,导致流产。

3、薏米:对于正常人来讲,薏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薏米并不是什么好东西,因为吃太多薏米会引起子宫收缩,很容易导致早产顺产的发生。

4、甲鱼:甲鱼在我们的认知中是大补的食物,很多大病患者都会选择甲鱼汤来滋补身体,但是对于孕妇来讲,甲鱼是没有任何好处的,相反还很有可能引起腹部不适。除此之外,像是五香粉、大料、花椒这样的调料,孕妇也要少吃。

5、山楂:山楂喂甘酸,很多孕妈妈都喜欢吃,且其中富含多种维生素,适量食用对孕妈妈是有好处的,但是大量服用后,则极其容易引起流产。

另外,豆类食物中含有很丰富的营养,对孕妈妈来说是很有益处的。但是要注意,豆类食物最好要经过高压焖熟,因为生豆往往会含有不利人体的毒素成分,孕妈妈在食用后极其容易导致食物中毒。并且像发芽、发霉、腐坏的食物,就一定不要再吃了。像是土豆和木薯,当它们已经发芽后,其中就会含有副毒成分,也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温馨提示

孕妈妈在孕期中是很脆弱的,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很多营养,因此孕妇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但为了胎儿和孕妈妈的健康,一定要选择适合孕妇食用的食物,在达到所需营养物质的前提下,保持膳食平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妈的饮食禁忌 孕妈妈的饮食 孕妈妈

孕期饮食最要当心 这六种食物孕期别吃的好

孕妈妈需提防孕期饮食禁忌,因为它对胎儿的发育产生直接的影响。研究发现,孕前或孕期进食以下6种食品极容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各位有孕育计划的……详细>>

孕妈妈羊水过少是怎么回事?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羊水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如果羊水过少,则会使胎儿出现缺氧缺血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胎儿停止发育。因此要定期做孕期检查,以便……详细>>

怀孕了就不要任性了,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怀孕期间因为孕妇所摄入的食物都会通过胎盘传送给胎儿,所以孕妇要吃得格外健康有营养,才能够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但是在孕期由于激素的影响,很……详细>>

孕妈妈感冒如何针对治疗 预防感冒还得多洗手

准妈妈在孕期总是格外小心,生怕身体不适影响到肚子里的宝贝,但是感冒症状却可能让你防不胜防,来个突然袭击。孕妈妈感冒怎么办?详细>>

孕妈妈怎么预防腿抽筋 腿抽筋要怎么来缓解

在怀孕的时候,很多的准妈妈会出现腿抽筋的现象,每次腿抽筋的时候都非常的痛苦,所以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腿抽筋。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