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孕妇头晕、恶心需警惕低血压 及时调理是关键!

2019-04-30 13:53:4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的时候,由于内环境有所变化,因此会容易出现血压、血糖的波动。不少孕妇会出现低血压的情况,很多孕妇会不清楚该如何处理好。其实,及时的调整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包括了饮食方面的调理,还有运动锻炼方面。

孕妇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孕妇低血压有不少症状,但是一般情况下都不太明显,所以对胎儿的影响也不至于过于严重。只不过,如果孕妇因为低血压出现了休克,就要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千万不可耽搁。孕妇低血压症状包括:

1、孕妇低血压,可是会引起头晕、恶心、胸闷、冒冷汗等症状,除此之外,还会出现脸色苍白。

2、孕妇出现低血压还会连累到肚子里的胎儿,导致胎儿缺氧,影响胎儿体重增加。

3、低血压的孕妇在产后还容易发生窒息、缺氧性脑病、低血糖等问题,严重的还容易脑出血。

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1、调整饮食

(1)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上需要变得讲究一些,每餐不宜吃得过饱,因为过饱会让本该流回心脏的血液减少。所以,孕期少食多餐是比较合适的饮食原则。

(2)低血压的孕妇,血容量会比较低,因此每日清晨,孕妇可以适当喝些淡盐水,或者吃稍微咸一点的食物,这样可以增加血容量,提高血压。

(3)孕期要多吃易于消化和吸收的食物,还要多摄入蛋白质。常见的如鸡肉、蛋类、鱼类、乳酪、牛奶等。

(4)孕妇想要提升血压,也可以多吃一些胆固醇含量多的食物,可以增加动脉的紧张度,让血压上升。常见的如脑、肝、奶油、猪骨等。

(5)既然孕妇血压低,那么就要少吃些降压的食物,例如芹菜、冬瓜、绿豆、苦瓜、海带等。

(6)孕妇如果出现低血压,也可能因为体内的气血不足的原因导致。因此低血压的孕妇不妨多吃一些补气养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常见的如红枣、山药、核桃、黑豆等等。

2、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女性在怀孕期间也是需要适当加强锻炼的,因为运动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素质、促进神经和血液的调节功能,加速人体血液的循环,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低血压的发作。适合孕妇锻炼的运动有散步、瑜伽、健身操等。

在怀孕的期间心情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注意放松心情,不要给自己施加过大的压力,而且要适当的进行运动,并且要注意多晒太阳,还要及时的调理饮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怀孕头晕是低血糖吗 孕妇低血糖吃什么好

女性们在怀孕后身体都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变化,比如较多女性在孕期时常会出现头晕的现象,对于孕妇来说,头晕不是小事,这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详细>>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影响大 控制饮食很关键

血糖高是孕妈妈常见的疾病,现在也有不少孕妇会患有血糖高,这时候孕妈妈就会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而更多的孕妇则会对自己血糖高是否会对胎儿……详细>>

女性怀孕后头晕怎么回事?多半这4个原因导致

很多女性千辛万苦成功备孕之后,在怀孕的时候都有大小不一的头晕经历,有些孕妇甚至在孕晚期还有头晕的症状出现。这就让很多女性有疑问了,为何平……详细>>

孕期治疗低血压的食疗方

在女性怀孕期间,很多生理上的变化会导致低血压的出现,那么由于在孕期,很多女性都要注意用药方面的事项,因为很多药物会对宝宝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孕期低血压饮食方法调养

血压低是现代人最容易患上的疾病,也是我们最容易忽略的疾病,但是如果不注意调养,低血压也会酿成高危害,尤其是对孕妇来说,血压低更是不容忽视……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