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如何备孕才能快速怀孕?这几点男女双方都需重视

2019-04-10 07:55:01      

很多夫妻正处于备孕期间,但却因为受到一些日常生活习惯的影响,导致迟迟不能成功怀孕。尤其是,如今很多夫妻都不觉得备孕期间要特别注意什么,不避孕顺其自然就好。但其实,想好尽快怀上健康的宝宝,科学备孕是非常有必要的。

备孕要做好哪些事项?

一、要戒烟戒酒

在生活中不仅是男性,有一些女性也喜欢吸烟喝酒,而不管是对于男性或者女性来说,长期吸烟喝酒都不利于备孕的。酒精和尼古丁都会伤害到男性的精子以及女性的卵子,如果在备孕期间还经常吸烟喝酒,也会让受孕能力下降,因此在备孕期间最好要戒烟戒酒。

二、要补充营养

对于备孕的男女来说,补充适当的营养可以提高精子和卵子的质量,能够有些降低受精卵受精后出现畸形的几率。因此,男女在日常每天进食的食物,要包括蛋白质、蔬菜、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而且还要补充一些叶酸,叶酸能够降低受精卵出现畸形的几率,因此可以多吃一些含叶酸比较高的食物。

三、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现在大多数人有着不良的生活作息,特别是一些很喜欢熬夜通宵,却不知道熬夜通宵是最容易影响身体的。对于备孕的夫妻来讲,如果男女双方两人经常熬夜,就容易让身体各方面机能跟着下降,也会让精子和卵子受到影响。女性经常熬夜会影响到内分泌,会影响卵子的正常排出,这样也会让受孕能力下降。所以在日常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尽量保持在晚上11:00左右上床睡觉,避免熬夜或者通宵。

四、放松心情

有一些备孕的男女,因为长久不能够怀孕而让自己过于焦虑不安,也让自己的压力过大,或者是一些因为工作上的负担而让自己压力过大。但是却不知道压力过大,会让受孕的几率变小,所以男女在备孕的时候不要过于焦虑,要顺其自然,放松自己,可以适当的外出旅游舒缓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

温馨提示,对于男女双方来说,在备孕期间一定要做好以上这几件事。另外,除了以上这些准备外,计算好每个月的排卵期也是很有必要的,能够大大提高备用成功的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怀孕的备孕方法 快速怀孕 备孕

如何备孕才能快速怀孕?你得掌握这6个小技巧,很管用!

备孕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女性每月仅个发育成熟一个卵子,而卵子存活的时间三天左右,一年的期间所排出的成熟卵子是在12个左右,因……详细>>

如何备孕能快速怀孕? 这样备孕让你“一击就中”

夫妻备孕期间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如果身体有疾病最好尽早治疗,等疾病治愈后再做怀孕的打算,并且备孕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详细>>

想要快速怀孕这几点不可少 备孕可选哪些食谱

在日常生活中,男女在备孕的时候,对于怀孕的方法选择是应该朝着快速的方向进行的,而快速怀孕的方法是有很多的,因此,大家要选择出适合自己的方……详细>>

女人如何才能快速怀孕呢?让准妈妈快速怀孕的小贴士

在生活中,有些人怀孕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有些人确实比较困难的,也有一些人想要快速的怀孕,就想要认识如何快速怀孕。现在的人对于生活规……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要注意四点 如何才能快速好孕

所谓“高龄女性”,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怀孕的女性,由于女性在此年龄阶段身体容易出现许多问题,因此,高龄女性要想快速怀孕的话,就应安……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