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大姨妈"推迟是因为怀孕了?还可以看看有无这些症状

2019-03-19 07:50:45      

每一个备孕期的女性在自己来月经的那段时间都会非常的紧张,如果月经准时来临就会非常的失望,如果月经推迟了就难免心情激动。但是,大姨妈推迟了就是意味着怀孕了么?其实怀孕初期还有很多症状,不妨结合这些症状进行分析,避免让心情出现太大的落差。

“大姨妈”推迟是因为怀孕了吗?

为什么在怀孕的时候大姨妈就会不来了呢?女性月经的主要成分是子宫内膜,因为受精卵着床是在子宫内膜着床的,雌性激素就会使子宫内膜变厚,子宫内膜变厚就会非常的稳固,自然不会脱落,造成来月经的情况。但是如果不来月经,并不仅仅意味着女性怀孕了,还有其他多种可能,因此单靠不来月经来判断自己是否怀孕是不够准确的。

除了月经推迟女性怀孕初期还会有哪些症状?

1、感到疲劳

女性在怀孕初期会感到身体非常的疲累,特别的嗜睡,感觉身体永远都是处于一种疲劳状态。这是因为受精卵着床在子宫,需要更多的养分来维持受精卵的生长,女性体温会不断升高,还要一直提供更多的氧气给子宫,女性就会感到一种缺氧的状态表现在外部就是疲劳。

2、时常感到恶心,胃口变差

女性在怀孕初期会时常感到恶心,并且没有胃口,吃什么东西都想吐,其实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女性因为怀孕,雌性激素分泌过多,导致身体将会有一段时间去适应而不适应的症状就是胃口变差,吃东西会恶心。但是很多女性也没有此类的反应,这都是因人而异的。

3、小便频繁

女性在怀孕初期小便频繁也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症状,因为受精卵着床子宫,为了使其提供好的环境也会导致子宫膨胀,这样就会对膀胱产生一定程度的压迫,使女性在怀孕初期有小便次数增加的情况。

4、情绪不好

怀孕期间受身体雌性因素的影响,也会导致女性的情绪非常的不稳定,此时女性很容易受到外部情况的影响,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就发脾气。

女性怀孕初期有很多症状,大家可以通过观察自身有无这些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怀孕,但是最为准确的,还是用早孕试纸检测或者是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